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大火燒不死的鐵漢,F1賽車傳奇車手Niki Laudar辭世享壽70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19星期四)

2013年首映的電影「決戰終點線」 (Rush),是一部依真人真事改編的賽車運動傳記電影,這部片子描寫正是:前F1一級方程式賽傳奇車手勞達(Niki Laudar)的生平故事。他曾兩度奪下F1年度總冠軍,他一度在比賽發生車禍的大火中受到重傷,後來更快速重新站起,重回賽道再拿下比賽冠軍,而成為車壇的傳奇。本周二,這位傳奇人物辭世,享年70。

據悉,勞達是因為肺部的舊疾而病逝,8個月前他曾動過換肺的手術,全球車壇都對這位賽車界的鐵漢予以最高敬意,賓士本周在官網上,特別撰文致哀,勞達自2012年被任命為賓士賽車公司Mercedes-Benz Grand Prix的榮譽總裁,曾指導賓士的Mercedes-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車隊,該車隊在2014 到2018年曾五度搶下F1的車隊總冠軍。

而勞達他生前曾效命的法拉利車隊,在法拉利官網上特別以「再見Nikki」 (Ciao Niki)為題,來追思這位傳奇車手,並降半旗向勞達的家人致意。1970年代勞達馳騁F1賽道,曾三次,獲得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總冠軍,分別是1975年和1977年代表法拉利車隊,以及1984年代表McLAREN輪車隊。

勞達出身奧地利名門,他不只是F1冠軍車手,更是一名飛行員和企業家,他曾以個人之名創建勞達航空公司(Lauda Air),而電影「決戰終點線」故事真實的主人翁就是他。

1976年,勞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出賽時,疑似懸吊故障而撞牆,並引起重大碰撞車禍,他駕駛的法拉利賽車遭撞後而燃燒,勞達在被救出之前,全身嚴重燒灼傷,尤其是肺部受到重創,一度病危,但他後來奇蹟似地復元,並且在六周內重返賽道,那一年比賽,發生戲劇性變化,勞達在車禍住院期間,仍以積分領先群雄,當年在最後一站,因大雨勞達選擇退賽,最後他以積分一分輸給他的宿敵,麥拉侖McLAREN車隊的Hunter,最後由Huniter贏得總冠軍。

在1977賽季,勞達駕駛著法拉利的312T2,捧回個人的第二座F1冠軍獎盃。1978年因為賽事不順而退出F1,改而經營個人的航空公司。1982年勞達重回F1賽道,加入McLAREN麥拉侖車隊,在1984年,再度奪得個人第三座F1 大賽冠軍。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