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睽違10年!法國站重返2018 F1賽程,謹獻給已故車手Jules Bianchi
AUTONET記者:Chappy(12/07/2016星期三)

日前,法國汽車俱樂部(ACF)位於巴黎的總部召開了一場記者會,並公布,2018年F1賽季將會加入法國大獎賽一站,並將於擁有超過45年歷史的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舉辦!此舉將會是法國站自2008年取消以來,首次於法國舉辦F1賽事。

2008年,當時舉辦於Magny-Cours賽道的F1法國大獎賽在合約到期後,由於賽道經營出現財務問題,加上部分車手及車隊抱怨賽道位置過於偏遠,讓法國汽車聯盟(FFSA)宣布這個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獎賽將無限期永久停辦。

如今,法國大獎賽有機會於普羅旺斯復辦,居中遊說的McLAREN賽事總監Eric Boullire和RENAULT F1車隊總裁Cyril Abiteboul扮演著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當地政府首長Christian Estrosi亦對此事表示正面支持,樂見其成並期待賽事舉辦能促進當地觀光經濟!

其實在過去,Paul Ricard賽道也曾舉辦過F1賽事,在1971∼1990年的19年間,有14次大獎賽便在該賽道舉辦。值得一提的是,Estrosi同時表示,將此次的歷史性的F1法國站回歸,謹獻予英年早逝的已故法國籍車手- Jules Bianchi。

註:Bianchi於2014年日本大獎賽因撞擊事故導致頭部重創,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得年25歲。同時,他也是自1994年Senna意外身亡後,首位在比賽期間受傷致死的F1車手。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