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結束17年F1生涯?Jenson Button:可能今年退休,轉戰其他賽事
AUTONET記者:Chappy(11/28/2016星期一)

2009年世界冠軍,今年36歲的F1老將Jenson Button曾於今年稍早宣布本季結束就退休的計劃,看來,後來的這些日子並未讓他起了回心轉意的念頭!此舉被視為讓位給McLAREN測試車手-比利時籍的F1新秀Stoffel Vandoorne。

不過,雖然Vandoorne已和McLAREN簽約成為2017年正式車手了,Button在明年仍將擔任McLAREN預備車手和親善大使。此外,McLAREN仍與Button洽談2018年出賽F1的合約,若雙方願意,Button仍有出賽的機會。然而,目前的Button貌似已另有打算。

「本周末的賽事將會是我最後一場F1比賽,我想這是此時此刻最合適的做法了!」Button於周四受訪時如此表示:「就一個想法,我不想再比F1了。關於2018的合約是確有其事,但此時此刻的我並沒有續留F1的規劃。」

「我的賽車生涯自8歲起便一路走到今天,並努力踏進了F1殿堂。而你總會希望在此有所成就,並期待能帶著滿滿的回憶退休。」Button繼續說道:「而這17年的F1生涯,我實現了這夢想,擁有很多回憶,甚至有改變人生的回憶,並帶走一座世界冠軍。有太多回憶我一時也無法一語道盡,不過我確信我能帶著笑容離開F1賽事,並開啟自己的新人生。當然,也許後來我可能會因為發現我的生命中不能沒有F1而回歸,誰會知道之後我的想法會不會有所轉變」

Button若決定於今年退休,將留下50次頒獎台、15座冠軍獎盃和一座年度世界冠軍的頭銜。而這位英國車手表示,若自F1退休,正考慮於明年試試其他類型的賽事,例如RallyCross或SuperGT等。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