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ewis Hamilton扳回一城!銀箭笑傲上海灘,MERCEDES AMG PETRONAS暫居車隊積分領先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1/2017星期二)

2017年F1賽事第二站移師中國上海站,在自由練習與排位賽的好天氣讓車迷觀看了MERCEDES AMG PETRONAS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間的精彩拼鬥,最後仍由Lewis Hamilton奪下本站桿位,將生涯桿位總數推進至63場。而4月9日下午2點起跑的上海賽事,一開始由於天氣的陰雨狀況讓賽事充滿變數,但依舊不減Lewis Hamilton的優勢速度,一路保持領先的狀態輕鬆收下本站冠軍,也讓自身於今年賽事首度開胡,展現上海站王者之強大宰制力!

銀箭、躍馬雙強之爭 排位賽最精彩焦點

首度於年度賽曆移往第二站的中國上海站,以帶出地名的「上」字作為賽道規劃,主賽道單圈長度為5.451公里,包含了9條直線路段與14個彎道,賽事需要進行56圈,總行駛里程長達305.066公里。從2004年開始舉辦賽事至今,Lewis Hamilton於本賽道擁有最為輝煌成績,迄今已經於2008年、2011年、2014年與2015年於本站奪得冠軍,今年能否再創紀錄,為賽前之熱議話題。

於4月9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從第二階段開始MERCEDES AMG PETRONAS與Scuderia Ferrari共四位車手就一路展開纏鬥,雙方你爭我奪的瞄準桿位展開猛烈攻勢,直到最後一刻成績方才出爐。其中Lewis Hamilton於第三階段最後不到三分鐘時間內以1:31.678成績技壓群雄,而隊友Valtteri Bottas則以1:31.865衝線,MERCEDES AMG PETRONAS眼看就要順利奪得前排雙出發席次,這時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硬是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以1:31.864的成績擠下Valtteri Bottas奪得第二名出發位置。而隊友Kimi Räikkönen則以1:32.140成績獲得第四名位置。讓前兩排出發位置採取兩車隊互相穿插的方式,更為隔日正賽增添精彩刺激變因。

天候狀況來攪局 正賽開局詭譎多變

一如2016年上海站正賽的不佳天候,今年上海站開賽前天氣狀況詭譎,在賽道濕滑仍有積水的狀況下,多數車手採用綠色半雨胎出發。燈滅起跑後前四位車手保持原有位置,雖有近身肉搏畫面但卻沒有影響彼此排名,但為賽事種下變因的,乃是由濕轉乾的賽道狀況,再加上Sauber F1 Team車隊中Antonio Giovinazzi失控撞牆後所引發的Safety Car領跑情形,讓眾家車手紛紛把握時間換胎,除了Lewis Hamilton依舊順利保持領跑位置以外,其後的順序大洗牌,其中最有機會爭奪冠軍的Sebastian Vettel更一度落至第五位。

一陣混亂之後,落至後方的多位車手展開追擊,其中一度落後許多的Valtteri Bottas穩紮穩打的往前挺進,最終以第六名作收。而Sebastian Vettel在先行超越隊友Kimi Räikkönen之後,更與Red Bull Racing車隊的 Dainel Ricciardo展開激烈攻防,超車動作堪稱本站最精彩畫面。

本站結束後,兩週後將移師中東巴林站,MERCEDES AMG PETRONAS與Scuderia Ferrari兩車隊的競爭絕對仍是賽事焦點,兩強爭鬥下絕對少不了精彩畫面,車迷朋友們,我們下站見!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