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銀箭射躍馬 F1亞塞拜然站風雲詭譎 Bottas 意外落馬Hamilton順勢摘下首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3/2018星期四)
 
Lewis Hamilton向隊友Valtteri Bottas擁抱致意,將榮耀歸於隊友,展現真摯隊友情誼,堪稱運動精神表率
 

不到最後一刻難定勝負!絕對是上週末2018年F1亞塞拜然站的最佳註解!排位賽時雖然由Scuderia Ferrari車隊Sebastian Vettel取得桿位,但4月29日舉行的正賽卻扣人心弦,不僅賽事出現許多超車畫面,更引出了兩次Safety Car,讓賽事添增許多變數,最終由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Lewis Hamilton克服了所有意外、擊敗了所有強敵,獲得了本站冠軍,讓其扳倒對手Sebastian Vettel,於本站結束後於車手排行榜超車,領先群雄!

 
2018年F1亞塞拜然站,最終由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Lewis Hamilton奪下第一名
 
躍馬技壓群雄 銀箭緊追在後
於今年也才第三年舉辦F1賽事的亞塞拜然站,同樣以街道賽成為本站特色,賽道狹窄且幾乎無緩衝區的特性,讓賽事更為緊湊,不過位於亞塞拜然首都Baku的此城市賽道單圈長度相當長,來到了6.003公里,賽事需進行51圈。而去年賽事內容相當豐富,總共出動了四次Safety Car與一次紅旗,今年是否會再度如此混亂,也成為了賽前關注的焦點。

於4月28日所舉行的排位賽事,三個階段中Scuderia Ferrari雙雄皆展現強勢表現,四屆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連續第三站取得桿位,而於排位賽前兩階段表現相當出色的隊友Kimi Räikkönen則可惜的於第三階段最後計時圈16彎發生失誤,讓原本預計到手的桿位拱手讓人,僅能從第六名位置出發。

雖然桿位被躍馬奪下,但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表現仍十分搶眼,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緊追在後的奪得了第二與第三名的出發席次,接著則為Red Bull Racing車隊兩位車手,三強鼎立的姿態依舊相當明顯。

大牛車隊互鬥 Valtteri Bottas意外中箭落馬 風雲詭譎意外百出
4月30日舉行的正賽果然一如預期,燈滅起跑後進入第一個彎立刻發生狀況,Kimi Räikkönen與Esteban Ocon發生碰撞,McLaren 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也受到擦撞,讓賽道上散落太多零件與碎片而引出了第一次的Safety Car,直到了第五圈賽事才重新啟動。這時候Sebastian Vettel、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則維持起跑的順序,而到了第一波換胎潮時,Lewis Hamilton搶先進站更換輪胎,不過換上的黃色軟胎因為當天的天候以及賽道舖片才直因素熱胎極為緩慢,讓車速並沒有因為換胎之後迅速提升,而接著七圈之後Sebastian Vettel也進站換胎,以當時所剩下的圈數,大可以使用相對更軟、抓地力更好的紫胎應戰,但Scuderia Ferrari車隊較保守的策略讓Sebastian Vettel依舊更換黃胎應戰,也為之後賽事種下變因,這時,領先集團僅剩下Valtteri Bottas尚未進站換胎,極速衝刺企圖拉開領先優勢。

賽事進入後半段,從起跑開始一路發生「追逐戰」的Red Bull Racing車隊兩位車手終於擦槍走火,在第39圈的時候發生嚴重意外,Dainel Ricciardo於進彎前煞車不及追撞前方的Max Verstappen,導致雙雙退賽,引出了第二次的Safety Car之際,Haas Ferrari車隊的Romain Grosjean竟然意外的在暖胎過程中失控撞牆,進一步延長了Safety Car領跑時間,眾家車手莫不趁機進站更換紫胎應戰,這時場上順序仍為Valtteri Bottas、Sebastian Vettel、Lewis Hamilton、Kimi Räikkönen四位,領跑的Valtteri Bottas正準備抓緊Safety Car退場時刻拉出自身優勢,場上瀰漫著一股蓄勢待發的緊張氣息。

終於,賽事在剩下約莫四圈、第47圈的時候重新開啟,Valtteri Bottas以相當漂亮的起跑保有優勢,太過於心急的Sebastian Vettel想要趁機攻佔內線,卻因煞車點太晚導致輪胎鎖死衝出賽道,反而丟掉原本第二的頒獎台位置,也被後方的Hamilton趁機超越。但賽車場上的真理正是不到方格旗下前便束永遠存在,當時領跑的Valtteri Bottas眼看分站冠軍在望,但卻因先前賽道上的撞車碎片未清理乾淨,導致Valtteri Bottas在領先狀態時意外遭輪胎被刺破而飲恨退賽,當時位於第二的Lewis Hamilton接管戰局率先衝線,Kimi Räikkönen則奪得亞軍,第三名為超越Sebastian Vettel 的Force India Mercedes車隊Sergio Perez。

而在比賽結束之後,拿下分站冠軍的Lewis Hamilton並沒有馬上往頒獎台移動,反而是第一時間進入Pit區與隊友Valtteri Bottas擁抱致意,不僅向Valtteri Bottas讚揚其整場賽事的出色表現,更表示第一名榮耀應歸於他,勉勵他在下一場賽事扳回一城。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雙雄之間真摯的隊友情誼令人動容,Lewis Hamilton更展現賽場上君子風度,堪稱運動精神最佳表率。

精彩畫面不斷、意外頻傳的亞塞拜然站終於落幕,除了最受關注的Red Bull Racing車隊內鬨、最為悲情的Valtteri Bottas以外,奪得冠軍的Lewis Hamilton則順利的藉由25分積分於本站結束後於車手積分排行榜暫居領先。兩週後賽事將移師歐陸的西班牙站,三強又會拿出怎樣的拼鬥戲碼?以今年至今相當精彩的F1賽事內容,兩週後,你怎麼能錯過!

 
原本位居第一位置的Valtteri Bottas在最後一刻因輪胎被異物刺破,因而將寶座讓給了隊友Lewis Hamilton
 
 
2018年F1亞塞拜然站發生嚴重事故,但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雙雄依然沉著應戰,展現優異實力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