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PORSCHE首部電動方程式賽車99X Electric亮相,11月加入Formula E賽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3/2019星期二)

隨著電動車時代的來到,車輛的競技也走電動化,2014年起跑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現在也吸引更多車廠的加入,2019年9月,保時捷(PORSCHE)即將加入Formula E,發表全新的99X Electric電動賽車,在ABB FIA Formula E錦標賽的2019/2020賽季,即將開處女航。

為全新戰馬發表,保時捷舉辦一場前所未有十分獨特的發表會,不同於傳統發表會,它是在遊戲社群上發表,保時捷常設的賽車手Neel Jani 和 André Lotterer主持新車全球發表會,他們在保時捷數位公司的導引下,依循遊戲社群的規則,以玩遊戲方式找到這台Porsche 99X Electric,再進行揭幕。

這場發表會稱之為「Formula E Unlocked」,發表會精華於8月29日在保時捷newstv.porsche.com影音網站上發布。保時捷與豪雅表(TAG Heuer)組成的車隊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Team,並在發表會上迎來車主管理者Pascal Zurlinden,自2018年以來,他就擔任保時捷GT 賽車廠隊總監,事實上,他從2014年起,就是在保時捷Weissach研發中心任職,開發WEC的LMP1級別賽車。

在設計方面,99X Electric遵循保捷賽車的傳統,採用紅白黑三色做為車身塗裝,從空中鳥瞰,在Halo系統周圍保時捷的Logo清晰可見。一如過往,車子的命名格式是採三位元,代表保時捷賽車和雙門跑車,最大的數字是9,用了兩個9,用以凸顯保時捷Formula E 賽車計畫對保時捷重要性, X則代表前一種瞻性的觀點,也代表它是一台原型賽車。按保時捷官方說法,99X Electric也將擔任未來保時捷純電動車量產車型的開發平台。

Formula E賽車規則已規範了標準化的底盤和標準化電池模組,而驅動技術則由各車廠自行開發。保時捷99X Electric的動力總成Porsche E-Performance Powertrain,是由保時捷工程師LMP1的實戰經驗所開發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採用800V的電力系統和保時捷的能源管理系統,此一技術未來也將運用在保時捷即將發表的純電動跑車Taycan之上。

E-Performance Powertrain動力系統,最大馬力可達到355匹,因應賽事,它在比賽模式下,最大出力為268匹,展開攻擊模式馬力可提高升至316匹。99X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極速280公里/小時。豪雅保時捷方程式E團隊將於10月中旬首次正式亮相,並在西班牙瓦倫西亞Formula E賽事的測試首次進入賽道,第一場賽事將在11月舉行。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