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上工啦!BMW M8接下MotoGP安全車大任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2/2019星期一)

身為MotoGP賽事的官方作夥伴,自1999年起已有20年的歷史,而賽事安全車通常都是由當代最具話題性的車款來擔綱,如今隨著品牌旗艦高性能跑車M8已在日前問世,不免俗的自然得在這個二輪界最高等級的賽事當中登場亮相,並且肩負起安全車這個重責大任,並且在台灣時間周日的匈牙利戰當中首度現身。

MotoGP M8安全車是以M8 Competition為基礎加以調整改裝而來,不過為了對應安全車在比賽場上的工作需求,BMW導入了許多高性能零組件,並且添加了安全配備,其中包括M Performance鈦合金運動化排氣系統、碳纖維排氣尾管、M Performance專屬地墊、碳纖維引擎護蓋、後擴散器、包含碳纖維材質方向盤與換檔撥片的M Performance專業方向盤組以及與M8 GTE相同款式的大型擾流尾翼等等。

至於車室內部則是換上RECARO的賽車座椅搭配Schroth的安全帶,同時搭載車身防滾籠、滅火器以及MICHELIN Cup賽車胎。另外為了值勤所需,車頂上增加了一組LED閃燈,並且在車內裝載了一具燈號控制面板。

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採用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附有換檔邏輯Drivelogic的M款8速Steptronic運動化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來到625hp的水準,並標配M 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2秒的時間。

除了擔綱安全車,M Car往往也是賽季桿位王的獎品,不過2019年賽季在確認由X4 M來做為獎項的情況下,車手們若想要將M8納入蒐藏,明年可能得要拚一下,打破現階段桿位幾乎是由Marc Márquez壟斷的情況才行。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