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沙場老將多變出路,Sebastien Loeb 與LAS Motorsport合作挑戰LMP3耐久賽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6/2014星期二)

目前世界上遍佈各地區的耐久系列賽事在FIA的統一規範下共有5種賽事等級,而為了填補LMP2與LMGTE Pro之間相對巨大的組別差距,在2014年FIA推出LMP3這個中間級距吸引更多車隊參與包括歐洲與亞洲等技的耐久賽事。而在WRC中淬煉出一身絕技的沙場戰將Sebastien Loeb 也決定與Sora Racing合作,共組LAS Motorsport車隊以LMP3組別為入門挑戰2015年歐洲耐久錦標賽與亞洲耐久錦標賽,最終以挑戰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為目標。

面對這個全新的LMP3組別,Sebastien Loeb與LAS Motorsport車隊推出了全新的LMP3 Prototype原型賽車,採用了源自於NISSAN的5.0L V8賽車引擎,力求打造出容易駕馭卻又容易維護的LMP3賽車,因應賽事規範這輛車在外型上其實與LMP1、LMP2差別不大,依舊採用全覆式空力設計並具有完整的駕駛座艙,後方大型定風翼與LMP1組別賽車完全相同。車身長度比起LMP1、LMP2賽車短了約15cm,車重則介於870kg~900kg之間。

LMP3賽車的動力統一採用可輸出420hp馬力的V8自然進氣引擎,須使用相同的引擎監管系統與統一供給的輪胎及後勤單位。但在LMP Challenge規範下,這輛賽車能夠調教出最大達500hp的馬力輸出。LMP3所用的賽車研發經費需低於19萬5000歐元,同時整季賽事跑完的花費不可超過40萬歐元(約合台幣1621萬),比起LMP1、LMP2組別、LMP3的入門門檻相形顯得低上許多,而Sebastien Loeb的加入也讓LMP3組別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也順利達到FIA推出門檻較低組別的目的。

目前由FIA認可的耐久賽車共分為Le Mans Prototype 1-Hybrid(LMP1-H)、Le Mans Prototype 1-Lightweight(LMP1-L);2(LMP2)、Le Mans Grand Touring Endurance Professional(LMGTE Pro)以及Amateur(LMGTE Am)五種組別。LMP1賽車在硬體規格上近乎毫無限制,同時也並未針對研發金額或賽事費用做限制,因此成為車廠之間競爭最為激烈的組別,而LMP2則是在賽車硬體無限制的前提下,增加研發金額與賽事費用的限制,全新LMP3則同時針對賽車硬體與經費都有所限制,力求降低Le Mans Prototype組別的入門門檻。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