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大車廠紛紛跟進Formula E,既存車隊憂:恐淪軍備競賽
AUTONET記者:Chappy(08/17/2017星期四)

象徵著將科技環保及競速運動兩者完美結合的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事,即將在近期修改賽事規範,並容許車廠進一步以自家技術精進賽車設計,進而吸引不少車廠如BMW、MERCEDES-BENZ及PORSCHE均公開表態參賽意願。

隨著Formula E賽事規範即將在17/18年度賽季結束後進行修改,新策略吸引上述車廠於2018及2019年起紛紛以廠隊之姿參賽其中。雖說更多車廠的加入競爭,勢必提高Formula E賽事的可看性,但另一方面,卻也引發不少既有車隊對於賽是未來發展的擔憂。至少,RENAULT車隊技術總監Vincent Gaillardot直指這樣的發展恐怕會讓Formula E失去其原有之初衷。

「在未來,想要參賽Formula E勢必得投入更高額的成本。」Gaillardot如此表示:「我們其實蠻反對開放車隊自行開發賽車底盤、空力套件及電池組之設計,但能規則的決定權握在主辦方FIA手裡,為避免賽事演化成為耗資不斐的軍備競賽,我們未來必須在支出上採更加保守的運用。」

就目前為止,在20/21賽季展開前,Formula E賽車電池技術雖仍將由McLAREN統一獨家提供。然而,一旦未來FIA開放各隊自行設計電池技術,將使得資金最為充裕、電動技術最為豐富的車隊領導整個賽事。而這樣的Formula E未來可能性已經讓不少資源沒這麼充裕的既有車隊感到擔憂。

「我們知道有部分車廠將會力推FIA開放車隊自行設計Formula E賽車用的電池,但我們必須等到各車隊均有共識後再行實施。而短期內,我並不認為我們會有什麼共識。」Gaillardot直言表示。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