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挑戰榮耀!ALPINE將重返2013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2/2013星期二)

雖說歐洲整體經濟情勢仍未走出低谷,但對於車壇來說,〝性能車〞以及〝性能品牌〞市場的發展,似乎越來越蓬勃,除了AUDI預告將會推出更多RS、S性能車款之外,NISSAN也將以NISMO品牌推出更多的高性能車型;另外一個受車迷們矚目的,則是在去年就確定重生的ALPINE,RENAULT目前可說是針對ALPINE重返車壇積極布局。

除了在去年11月找來CATERHAM合作、並於今年初成立「ALPINE顧問委員會」(Alpine Advisory Board)之外,RENAULT決定進一步利用賽車賽事,喚醒車迷記憶中ALPINE的威名;在2013年的Le Mans 24小時大賽當中,ALPINE將會以搭載NISSAN引擎的賽車,投入LMP2組別的競爭;同時會參與歐洲耐力系列賽事。

RENAULT原廠表示,ALPINE將會與Signatech合作打造原型賽車,同時這款賽車將會搭載來自NISSAN、擁有500hp最大馬力的引擎,這輛賽車首度亮相將會是在英國銀石賽道所舉辦的歐洲耐力系列賽事第一站登場,並且由Pierre Ragues、Nelson Panciatici兩位車手駕駛。

事實上,ALPINE過去對於Le Mans賽事的參宇也相當積極,在1963到1978年間,一共有11次的參賽紀錄,並且在參賽組別當中拿下7座冠軍;而這次重返Le Mans賽事,能否再度將ALPINE這塊招牌擦亮,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