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GT3賽車再添新成員,RENAULT Sport R.S.01調整戰力積極測試中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30/2015星期五)

汽車賽場上分秒必爭的高度壓力通常扮演著推動車輛性能進化的角色,如同FERRARI不斷將賽場上的回饋下放至市售車款,法系品牌RENAULT也早在1976年便成立RENAULT Sport,負責統籌、開發一切賽車相關事務,多年來更多次出入世界各大頂級賽事進而擁有相當輝煌的賽車歷史。而挾帶著RENAULT Sport的光環,RENAULT也以多款市售車型推出頂級性能車款,經過RENAULT Sport的巧手強化後頓時化身穿梭賽道的樂趣坐駕。

除了RENAULT市售版車型之外,2015年RENAULT Sport也正式發表名為R.S.01的RENAULT統規賽車,汲取了Le Mans賽事最高層級的LMP1底盤技術,並邀請長年打造INDY、F3賽車底盤,且在碳纖維領域有著雄厚經驗的Dallara一同進行合作開發,透過碳纖維的輕量化工程打造將車重限制在淨重1100kg以內。並搭載源於GT-R的3.8L V6雙渦輪動力,最大輸出可上看550hp/ 61.2kgm,搭配7速Sadev序列式變速箱,賦予其超過300km/h的極速表現。

隨著2015年首屆起用R.S.01賽車的RENAULT Sport Trophy順利在10月18日落幕,RENAULT也接續在賽程結束後持續針對R.S.01賽車進行強化。根據外國媒體指出,在歷經了長達一年的測試與實際驗證後,R.S.01統規賽車已做好進軍GT3級別的準備,而將修改部分賽車規格並著手讓R.S.01取得FFSA認證,讓R.S.01賽車有機會成為當前最新款的GT3級別賽車。

有趣的是R.S.01統規賽車的性能表現已遠遠超越GT3級別所需,因此RENAULT Sport團隊必須將原有碳纖維陶瓷煞車改換裝傳統鋼製碟盤、增加引擎限流器並修改部分空力套件以降低整體下壓力。此外預料R.S.01 GT3也將會需要額外搭載25kg配重以確保能夠順利通過GT3級別認證。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有機會能夠看見R.S.01 GT3奮力奔馳在Le Mans 24 Hours的賽場上,讓這款從無到有的法系賽車得以奔馳在最具代表性的法國賽場上。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