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穩奪年度車隊冠軍 Lewis Hamilton 墨西哥站生涯第四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31/2017星期二)

距離上一站美國站不到一週時間,2017年F1賽事第18站再度於美洲展開,同樣令台灣車迷爆肝熬夜觀賞的墨西哥賽事,果然沒有讓車迷朋友們失望,在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於上一站提前獲得年度車隊冠軍之後,旗下車手Lewis Hamilton也一如預期於本站提前封王,順利奪得F1生涯的第四個年度車手冠軍,讓2017年再度成為銀箭車隊大豐收的一年,清楚展現其於全球頂尖賽車場上的至尊地位。


Lewis Hamilton近「冠」情卻 Sebastian Vettel最後一搏奪桿位
2015年才重返F1年度賽曆中的墨西哥站,今年迎來重新舉辦後的第三次賽事,同樣由位於墨西哥城西方的Autódromo Hermanos Rodríguez賽道舉辦,除了穿過棒球場的獨特設計以外,超過2,250m的高海拔地形也同樣為此賽道特色。F1賽事於此賽道需行駛單圈距離為4.304公里,賽事需進行71圈,總行駛里程達305.354公里。於台北時間10月29日凌晨2點所舉辦的排位賽中,一開始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位車手很快的於第一階段做出最佳單圈成績,但或許是受到提前封王的壓力所致,Lewis Hamilton於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的表現不如第一階段,最終僅以1:16.934的成績取得第三名的出發位置,而隊友Valtteri Bottas則緊追在後,兩者皆將於第二排起跑位置出發。而拋開上一場判罰的陰影,Red Bull Racing車隊陣中年輕小將Max Verstappen展現速度優勢,第三階段以1:16.574成績取得第二個出發席次。而開賽前仍有爭奪年度車手冠軍機會的Scuderia Ferrari車隊車手Sebastian Vettel奮力一搏,以1:16.488取得桿位,不僅大幅增加本站觀賽程度,也讓其成為繼成為Ayrton Senna、Michael Schumacher與Lewis Hamilton之後,第四位生涯奪得50個桿位的F1車手。

Max Verstappen強勢奪冠 Lewis Hamilton年度冠軍提前到手
10月30日凌晨3點所舉辦的墨西哥站正賽,一起跑就有精彩畫面,或許是壓力所致,Sebastian Vettel的起跑表現不如預期,反而是一旁的Max Verstappen展現速度,雖然與Sebastian Vettel發生些微碰撞,但不影響Max Verstappen的氣勢,順利取得領先後,也連帶讓Lewis Hamilton有機會超越Sebastian Vettel,但運氣不佳的Lewis Hamilton右後輪受到鼻翼已受損的Sebastian Vettel賽車穿刺導致爆胎,讓Lewis Hamilton返回維修區換胎後回場再戰,但此時位置已經是最後一位。同時,Sebastian Vettel也於第二圈返回維修區更換全新鼻翼,也讓其名次大幅下滑。

在起跑後的混亂之後,除了一馬當先的Max Verstappen以外,全場焦點就圍繞在Sebastian Vettel與Lewis Hamilton的追趕戲碼中,在兩者發揮絕佳速度下,Sebastian Vettel最終以第四名完賽,Lewis Hamilton則取得第九名,冠軍獎座則由Max Verstappen所抱走。雖然沒有順利站上頒獎台,但在僅剩下兩場賽事的現況中,Lewis Hamilton仍以56分的絕對優勢提前封王,生涯第四冠落袋,但無站上頒獎台的完賽表現,Lewis Hamilton臉上仍展現些許落寞,也展現此位新科年度冠軍對於自身的嚴格要求與期許。

毫無疑問的,2017年F1賽事在美國站與墨西哥站結束後,車隊與車手冠軍紛紛提前出爐,不僅是Lewis Hamilton生涯第四冠,也是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從2014年以來連續四年奪冠,於全球最頂尖的汽車賽事運動中完美稱霸,展現無人可敵的至尊地位。接下來,2017年賽事只剩下最後兩場,Lewis Hamilton的隊友Valtteri Bottas有無機會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上一舉超前Sebastian Vettel奪得車手年度亞軍寶座,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於2017年完美演出?11月兩場賽事,答案就將分曉!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