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回顧一代車神光榮之路,「Michael 50」特展開幕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6/2019星期三)

意義非凡的「Michael 50」特展於1月3日盛大展開,由來自歐洲各地的眾多躍馬車迷及Scuderia Ferrari車隊俱樂部代表齊聚FERRARI Museum,共同見證這場特展的開幕,並為偉大的賽車手Michael Schumacher麥可•舒馬赫獻上50周歲的祝福。位於Maranello馬拉內羅內舉辦的「Michael 50」特展完美呈現了這位傳奇賽車手無人能及的輝煌一級方程式賽車生涯:包括 7次車手世界冠軍、91次勝利以及共計155次登上頒獎臺的紀錄。

在FERRARI Museum中的The Hall of Victories榮譽展示廳中展出了多台舒馬赫在為Scuderia Ferrari車隊效力的11年中曾駕駛過的傳奇單座賽車。其中包括:1996年的F310賽車,正是由舒馬赫駕駛並首度以FERRARI車手的身份在賽季中三度摘下桂冠;F399賽車,這台賽車幫助F1歷史上元老級車隊Scuderia Ferrari車隊贏得了多場比賽並最終獲得1999年製造商冠軍的頭銜。此外,展出的車型還包括了傳奇的F1-2000 「Alba Rossa」又稱「Red Dawn」。當年,舒馬赫正是駕駛這款車型於日本鈴鹿賽道奪得了車手總冠軍的頭銜,這也是繼21年前Jody Scheckter喬迪•謝克特之後FERRARI的首個車手冠軍。當然,展出車型裡也少不了創下驚人紀錄的F2002和F2004賽車,以及2006年的248 F1賽車。在效力Scuderia Ferrari車隊期間,舒馬赫駕駛這台248 F1賽車在中國大獎賽取得了關鍵勝利,這是他代表車隊取得的第72次也是最後一次分站勝利。

除此之外,「Michael 50」特展還能一睹舒馬赫作為FERRARI車型研發者鮮為人知的一面。事實上,舒馬赫離開F1賽事後,選擇留在FERRARI繼續效力。不僅為Scuderia Ferrari車隊提供了諸多寶貴經驗,也為數款FERRARI公路車型的研發做出了貢獻,如2007年的430 Scuderia和2008年的Ferrari California。

與「Michael 50」舒馬赫特展同期在Maranello馬拉內羅博物館舉辦的還有Driven by Enzo和Passion and Legend等兩大精彩展覽。「Michael 50」特展由Ferrari Museum攜手「Keep Fighting」基金會共同舉辦。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