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ewis Hamilton意外以桿位領跑亞軍作收 2018年F1揭幕 戰力提升 未來 賽事精彩可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7/2018星期二)
 
Lewis Hamilton於排位賽以121.164的單圈成績刷新賽道紀錄,順利取得 桿位。
 

2018年F1賽季於3月25日舉行的澳洲開幕站揭開序幕,歷經約四個月的休戰期間,競賽規則與車輛技術規範皆有所調整,但方於上賽季完成四連霸霸業的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依舊於2018年一開賽表現搶眼,雖由車手Lewis Hamilton取得排位賽桿位,卻於正賽意外落馬以亞軍作收,但以開幕戰的排位賽速度優勢,未來賽事精彩可期。


 
Lewis Hamilton雖積極進攻,但在虛擬安全車影響下意外遭出維修區的 Vettel擋於前方最終亞軍作收。
 
2018年賽程重點整理 規則與車輛技術規範多所調整

2018年F1賽季於競賽規則調整方面,引擎更換次數從原有的四具縮減為三具,而引擎更換罰則也有所調整,如果一位車手罰退位數超過15位,就會直接從最後一個出發席次起跑,若多位車手皆超過15個罰退位置,就會全數集中在最後一排起跑,並依照罰退順序排序。輪胎供應商Pirelli從本季開始,另增兩種乾地用胎,分別為橘色的「Superhard」以及粉紅色「Hypersoft」,原先的「Hard」改為藍色識別,讓輪胎配方增加至九種,且於賽事中不再受限於輪胎連續配方挑選規則,讓輪胎選擇能有更多元的搭配。

車輛技術規範修改方面,最明顯的差別莫過於是增加名為「Halo」的駕駛艙保護裝置,也就是車迷俗稱的「人字拖」設計,且開始禁用T型翼與鯊魚鰭,讓賽車造型較過往有著顯著不同。車隊方面,Toro Rosso車隊改換成Honda的動力單元,而McLaren則與Honda分道揚鑣,改換Renault動力單元,表現如何,澳洲開幕賽相信就會有答案。

Lewis Hamilton刷新紀錄取桿位 Valtteri Bottas意外僅能從後方追趕2018年的開幕賽事,再次於澳洲墨爾本Albert Park賽道舉辦,結合了公園內部道路並環繞風景怡人的湖畔美景是此站最大特色,但因非賽季時也作為一般道路使用,讓此賽道摩擦力較低,讓賽事內容更添變數。澳洲站賽道單圈長度為5.303公里,賽事需要於此進行58圈,總行駛里程達307.574公里。

台北時間3月24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Lewis Hamilton展現上季冠軍實力,於第三階段以1:21.164的單圈成績刷新了賽道紀錄同時取得桿位,而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兩位車手緊追在後,Kimi Räikkönen與Sebastian Vettel依序奪得第二與第三個出發席次。至於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另一車手Valtteri Bottas則因排位賽第三階段失誤導致車輛撞牆受損,除了車隊需要連夜趕工修復賽車以外,正賽時也因無第三段成績與更換變速箱僅能從第15位出發,Valtteri Bottas如何於正賽時發揮實力一路追趕,應該也是此站的觀賽焦點之一。Haas Ferrari車隊意外引發爆點 Sebastian Vettel趁勢奪冠

3月25日的澳洲開幕賽事,於台北時間下午1點10分準時開始,燈滅後的起跑表現雖然刺激,但卻幸運的沒有任何意外畫面,桿位起跑的Lewis Hamilton順利以領先姿態進入第一個彎,並一路保持至第一波的換胎潮前。而緊追在後的兩位Scuderia Ferrari車隊車手並沒有任何發動攻擊的機會,直到了比賽進行了約莫三分之一時,Kimi Räikkönen與Lewis Hamilton相繼進站換胎後,領先位置則換成了尚未換胎、仍在場上奮戰的Sebastian Vettel所取得。

但此時場上賽況開始出現變化,Haas 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在一圈之內相繼退賽,引出了賽道上的虛擬安全車與安全車控制了比賽,原本應能取回領先的Hamilton意外遭到Sebastian Vettel換胎出站後跑於前方,仍取回領先,此時場上領先的順序更改為Sebastian Vettel、Lewis Hamilton、Kimi Räikkönen。

雖然Sebastian Vettel擁有較Lewis Hamilton更佳的輪胎狀況,但Lewis Hamilton仍保持相當積極的攻擊態度,多次將兩者差距縮短至一秒之內,但受限於賽道特性,後方追擊車輛持續受到前方車輛的亂流影響,導致追近時後方車輛的下壓力大幅喪失,很難有進一步的攻擊動作,因此不僅讓Lewis Hamilton多次在追近後發生車輛失控狀況,為保安全,只好讓Sebastian Vettel保持領先最終奪下冠軍,Lewis Hamilton僅能以第二作收,而後方兩組對戰組合如第三、四名的Kimi Räikkönen與地主代表Dainel Ricciardo;第五、六名的Fernando Alonso與Max Verstappen雖然皆有在一秒左右的差距,但後方車輛始終無法追近而功虧一簣,就這樣保持順序的通過終點線。

開幕賽事結束後,說明了2018年賽事,除了依舊由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Scuderia Ferrari、Red Bull Racing三強鼎立的狀況以外,更換動力合作廠商的McLaren Renault戰力也明顯提升,若再把此站前半段強勢演出的Haas Ferrari車隊計入,2018年的F1賽事似乎更有看頭,車迷朋友們絕對要持續鎖定後續賽事報導,下一站巴林站,我們4月8日見!


 
Lewis Hamilton於排位賽以121.164的單圈成績刷新賽道紀錄,順利取得 桿位。
 
 
Valtteri Bottas上演大追擊戲碼,雖然從15席出發,最終以第8名作收,順利取積分。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