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紅牛形象大破滅?Vettel墨西哥站站上頒獎台,賽後仍遭請下台
AUTONET記者:Chappy(11/02/2016星期三)

今年F1賽事的墨西哥站於上周末結束,然而,第三名之爭仍然在賽後持續鬧得沸沸揚揚,成為墨西哥站最為車迷津津熱道的話題之一。當然,這次的事件又和近期F1爭議王-Max Verstappen有關,不過讓我們把焦點放在FERRARI車手Sebastian Vettel身上吧。


說到整場賽事最激烈的一刻,不少人會認為是Vettel和Verstappen的爭奪戰上。在第68圈時,面對Vettel的緊逼不放,Verstappen在第一彎錯失煞車時機而切了西瓜。紅牛車隊雖然曾要求Verstappen讓位給Vettel,但Vettel將之當作耳邊風,持續至賽事結束。Vettel於衝過終點線後以手勢向Verstappen表示抗議,大會也認定Verstappen切西瓜,加罰5秒,並在其站上頒獎台之前將其自第三名位置換下,改由Vettel遞補。

然而,在頒獎典禮後,紅牛車隊和旗下另一名車手Daniel Ricciardo一同向賽會表示,Vettel曾以侵略性的駕駛風格在賽程中剎車時二次變線以阻擋Ricciardo超車,而該行為已違反最新制定的賽則。事後賽會也依此加罰Vettel 10秒,迫使Vettel讓出第三名,由Ricciardo遞補。

諷刺的是,該賽則便是由於紅牛車隊的Verstappen多次以如此具危險性的行為阻擋其他對手超車,引來車手和車迷們的強烈不滿才加以制定的。如今,該賽則卻成為紅牛車隊抗辯的理由。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