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ewis Hamilton強力連莊,Mercedes-AMG PETRONAS再包墨西哥站冠亞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2/2016星期三)

延續上週的美洲戰場,2016年F1賽程第19站來到墨西哥,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車手Lewis Hamilton延續上一站的奪冠氣勢不僅於排位賽時奪得桿位,更一舉於正賽順利奪冠。目前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上暫居領先的隊友Nico Rosberg同樣緊追在後,從排位到正賽皆維持第二名位置,也因此墨西哥站結束後,兩者積分差距縮小至19分,接下來兩站中雙雄競爭勢必將更為激烈。

無懼高海拔特性 賓士雙雄依舊包辦前排

早從1963年就納入F1年度賽程的墨西哥站,在1992年因主辦單位經費不足退出賽事舉辦行列後,直至2015年才重返F1。重新迎來F1賽事的墨西哥站,重新修整最當初舉辦賽事的Autódromo Hermanos Rodríguez經典賽道,穿過棒球場的獨特設計成為此賽道最大特色。全長4.304公里的此賽道需要進行71圈,總行駛里程達305.354公里,更因墨西哥市的高海拔特性,讓此賽道成為全年度海拔最高的一站。2015年重返F1後,Nico Rosberg首度於此奪得冠軍,今年能否延續去年氣勢,與Lewis Hamilton一分高下,也是開賽前車迷所關注的焦點。

如同美國站,輪胎供應商同樣提供白胎、黃胎與紅胎三種選擇。而於上週六10月29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Red Bull Racing的車隊的Max Verstappen延續練習賽以來的速度,於第二階段更站上排位第一,但在進入全力衝刺的第三階段時,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急起直追,Lewis Hamilton很快就作出1:18.704單圈成績後穩坐第一,Nico Rosberg則在倒數計時階段擺脫場上的慢車,以1:18.958的成績緊追在後,接著則為Red Bull Racing車隊的兩位車手,而Scuderia Ferrari兩車手則屈居第六與第七。

賓士包辦冠亞軍,季軍獎座數度易手

於上週日10 月30 日展開的正賽,輪胎策略成為了最後的決勝關鍵。原本預計皆採用兩停策略的三大車隊,卻因Red Bull Racing 的Daniel Ricciardo 利用首圈事故Safety Car 時機換胎,加上Scuderia Ferrari 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 以起跑的軟胎於場上撐了超過30 圈後,讓戰況起了化學變化。改為一停的Sebastian Vettel 也連帶讓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雙雄修改策略,且更讓 Scuderia Ferrari 車隊出乎預料,以軟胎起跑後的兩者分別在第17 圈與第20 圈進站換胎後,就這麼的利用中性胎(黃胎)撐完全場,於動力面的優勢讓兩者能無懼對手的策略調整維持領先。

除了車廠彼此間換胎策略的較勁外,賽事最後的季軍爭奪戲碼也讓賽況於最後掀起了高潮,更延續到頒獎台上。為了爭奪由MERCEDES AMG PETRONAS所盤據的冠亞軍外的季軍之位,Vettel、Verstappen 與Ricciardo 在68 圈的爭奪戰激烈到幾乎發生碰撞意外的火爆程度,而季軍位置在賽道上數度易手,火爆的程度不下於冠亞軍之爭。

結束了於賽事尾端掀起高潮的墨西哥站後,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雙雄的競爭非但沒有趨向明朗,反而更進入白熱化階段,兩者積分差距來到 19 分差,僅剩下巴西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站的今年賽事,最終贏家尚未揭曉,但可以確定的是激烈戰況絕對難免!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