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銀箭再霸頒獎台雙席次,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巴林站精彩演出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9/2017星期三)

距離不到一週,2017年F1賽事第三站又移師到中東巴林站舉行。一如先前所預期的,今年F1賽事因技術規格的更動,讓賽事精彩到更勝過往。巴林站充分說明此點,其中排位賽除了由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奪得生涯首次桿位以外,於4月16日台北時間晚上11點準時起跑的正賽更在銀箭與躍馬兩車隊的激烈廝殺下,最終由銀箭代表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一舉囊括兩個頒獎台席次,Lewis Hamilton奪得亞軍,Valtteri Bottas則以季軍作收。雙強之爭的精彩戲碼,讓全場爆滿觀眾值回票價。

銀箭跨入1分29秒門檻 動力優勢傲視群雄

自2004年方才啟用的Bahrain International Circuit巴林國際賽道,其中F1賽事跑道長達5.417公里,包含5個左彎、7個右彎、4條直線加速道,賽事需要進行57圈、總長達308.769公里的總里程。賽程皆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正式展開,此時則為台北時間的晚上11點。從下午開始起跑,一路奔馳至夜幕低垂的夜晚,伴隨著眾家賽車激烈廝殺的,是因太陽西下而持續轉換的天色,也添增此站的可看性。而在上海站結束後,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Lewis Hamilton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上並居領先,為今年激烈互鬥賽況揭開序幕,也讓巴林站在起跑之前,就充滿話題。

於4月15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全場焦點都聚焦在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Scuderia Ferrari與Red Bull Racing三車隊六位車手的競爭,到了競爭白熱化的第三階段,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動力優勢逐漸浮現,陣中車手Valtteri Bottas與Lewis Hamilton雙雙跨越1分29秒門檻,分別做出1:28.769與1:28.792的成績傲視群雄,Valtteri Bottas更以此優異單圈分數取得生涯首次桿位。而Scuderia Ferrari與Red Bull Racing兩車隊四位車手雖然多次嘗試,但始終無法踏進1分29秒門檻,因此出發順序也僅能落於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車手之後,分別從第三至第六名席次出發。

全場賽事無冷場 銀箭與躍馬拚鬥至最後一刻

4月16日準時起跑的巴林站正賽,一開始Valtteri Bottas起跑表現平穩,順利取得領跑姿態,而隊友Lewis Hamilton則因受限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外側起跑優勢而落居第三,不過Sebastian Vettel卻早早於第十圈就先進站換胎,Red Bull Racing車隊的Max Verstappen也積極跟進,正當大家還在臆測此策略用意之際,第12圈時由於Toro Rosso車隊的Carlos Sainz與Williams Mercedes車隊的 Lance Stroll的碰撞意外帶出了Safety Car,逼使著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車手趕緊把握時間進站換胎,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措手不及,更讓後方進場的Lewis Hamilton因等待隊友換胎而於進站時速度過慢,被大會判罰刻意阻擋而罰時五秒,為之後的賽事變化種下變因。

但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優勢速度,讓Valtteri Bottas與Lewis Hamilton一路過關斬將,且Red Bull Racing車隊的驚奇小子Max Verstappen因操之過急,早早於第12圈就失控撞牆退賽,讓比賽成為了Sebastian Vettel與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位車手的三強之爭。最後一次換胎後出發的Lewis Hamilton展現優勢速度,一路往前追近,先超過了Valtteri Bottas隊友之後,更於最後十圈瞄準當時領先的Sebastian Vettel,但因輪胎的過度使用與完賽考量,最後於第二名止步,順利奪得本站亞軍,隊友Valtteri Bottas則緊跟在後,以季軍完賽。

全場賽事精彩鏡頭不斷的巴林站,清楚印證了2017年F1賽事更勝過網的激烈競爭程度,本站結束後Scuderia Ferrari車隊與Sebastian Vettel暫居車隊與車手排行榜領先位置,下一站銀箭雙雄如何反彈猛攻?本月底的俄羅斯站,當然不能錯過!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