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Nico Rosberg直追奪季軍,MERCEDES AMG PETRONAS驚險度過馬來西亞站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4/2016星期二)
2016年F1賽季第16站來到新加坡鄰國馬來西亞的雪邦賽道,排位賽少見不受天候攪局,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以強大競爭力回應,由Lewis Hamilton取得桿位。正賽Lewis Hamilton雖因車輛問題退賽、Nico Rosberg第一彎受其他車輛撞擊而從末位開始追擊,但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以季軍作收。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積分來到553分之譜,預計於下一站日本站可提前封王。

新加坡站結束後經過兩週調整,上週末來到了鄰近的馬來西亞站,雖然今年排位賽迎來了許久未見的好天氣,但正賽時的多變賽況卻增加賽事可看度,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雖然因Nico Rosberg開賽時的遭受追撞與Lewis Hamilton的車輛狀況而無法順利提前封冠,但Nico Rosberg自最後一位急起直追加上Lewis Hamilton大半場的領先,仍展現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強勢競爭力,以當前領先幅度推估,本週末舉辦的日本站,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就可以提前封王,完成連續三年的制霸大業。

宰制排位賽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鞏固首排出發位置

距離上一站約莫僅300km的馬來西亞雪邦賽道,加上下午舉辦的賽事時間,讓其高溫炎熱的氣候始終是對於車隊、車輛與車手的嚴苛挑戰。今年排位賽中雖然沒有午後雷陣雨攪局,但因賽道進行了開幕以來的最大整修與調整,為比賽添增了變因。總長達5.543km的雪邦賽道,F1賽事須於此進行56圈,總賽程距離達310.048km,行駛距離總長傲視全年度。考量賽道狀況與高溫特色,輪胎供應商Pirelli特別於本站提供橘胎、白胎與黃胎供選擇。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是2000年加入F1賽事的Jenson Button車手生涯第300場賽事,名列史上第三,僅次於Rubens Barrichello的322場與Michael Schumacher的306場之後。

而於上週六10月1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幸運的沒有雨神攪局,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也立刻的以強勢實力回應,Nico Rosberg與Lewis Hamilton雙雄接連做出最佳成績互爭排位,且一路從第一階段拚鬥至第三階段才分出勝負,Lewis Hamilton以1:32.850成績奪得桿位,並打破車神Michael Schumacher於2004年在本賽道所締造的1:33.074紀錄以外,也擊敗了做出1:33.264成績的隊友Nico Rosberg。至於纏鬥多站的Red Bull Racing與Scuderia Ferrari兩車隊,排位賽依舊由Red Bull Racing取得上風,佔據第二排出發位置,Scuderia Ferrari兩車手僅能從第三排出發。

無懼出發亂流 Nico Rosberg一路追趕奪季軍

於上週日10月2日順利展開的正賽,起跑時的Lewis Hamilton一掃前幾站的陰霾,順利起步後取得領先,反觀隊友Nico Rosberg就沒這麼順利,雖然一開始也跟上了Lewis Hamilton的腳步,但第一彎就被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從後方影響,不僅造成Sebastian Vettel車輛故障因此退賽,Nico Rosberg排位瞬間落至最後一位。突如其來的意外讓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立刻調整策略,盡可能的協助Nico Rosberg從後方上演大追擊的戲碼。

除了改為三停的策略,Nico Rosberg也得利於第十圈虛擬安全車的出動,且一路相當積極的Nico Rosberg更於第38圈強行超越Kimi Räikkönen時發生了些微的擦撞,但在不影響賽車狀況下繼續往前追擊。反觀Nico Rosberg的追趕戲碼,一路領先的Lewis Hamilton以穩定節奏於前方領跑,但讓人意外的是第41圈時竟然因賽車引擎問題而被迫退賽,只能眼看的其他車手與隊友持續往終點線奔馳而去,如此一來不僅Lewis Hamilton無法於本站拉近與隊友間的積分差距,也讓所屬車隊無法順利提前封王。

不過Lewis Hamilton的失利卻讓Nico Rosberg隊友得利,最終以第三名的位置通過終點線,讓自身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中擴大領先分差來到23分之多。雖然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無法順利於此戰提前封王,但553分的優勢積分預計應可在下一場先行取得年度車隊冠軍寶座。至於本站取得車手冠亞軍席次的Red Bull Racing車隊,則擴大與後方追擊車隊Scuderia Ferrari的分差來到46分。但最讓人期待的是,莫過於還是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雙雄之爭,到底在剩下的五個分站中Lewis Hamilton會上演逆轉戲碼,還是Nico Rosberg會持續順利的奪下個人生涯首度年度車手冠軍寶座?下一站日本站,本週末絕對不可錯過!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