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你有想過車手的感受嗎?Sainz:Halo停用與否應由車手表決
AUTONET記者:Chappy(08/16/2016星期二)

最近幾個月來,F1主辦單位FIA對於是否於明年賽季起強制所有賽車配備頭部保護裝置一事始終拿不定主意、朝令夕改。從原本選用FERRARI車隊設計的Halo作為指定裝置,而後宣布自明年賽季起列為強制裝備,到上個月被F1策略小組全員一致否決,如今又傳出了不一樣的聲音。

頭部安全裝置強烈攸關車手人身安全,然而車手的感受有被考慮到嗎?沒有!因為FIA只想到他自己!紅牛二隊車手Carlos Sainz在一次受訪中便公開表示,如此與車手自身強烈相關的重大決策,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應該為車手舉辦正式表決讓其有機會表達意見,並將最後結果哪入決策考慮後再做決定。

「我認為所有車手都應該在2017年前先試駕裝置有Halo的賽車,且在試駕後讓車手們充分討論並表決是否採用該裝置。」Sainz如此建議:「即便FIA在做決策時不會看重我們的決定,但這其實是很一般常識的做法。」而雖然Halo被全面否決,比起明年度毫無作為,Sainz仍希望明年賽季賽車能先有個暫時性的解決方案。

「雖然FIA已經確定將於2018採用頭部保護裝置,但這可能就表示明年賽季賽車上還是什麼都沒有,那如果剛好發生意外呢?」Sainz如此質疑:「我認為在更先進也更美觀的頭部保護裝置推出前,Halo可以作為這一年過渡期的替代方案。畢竟沒人希望等出事後才在反省、感到後悔莫及。」

Sainz最後也補充:「這是所有人都有的疑惑,希望最後的決策會有所轉機,也期許明年賽季能平安順利。」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