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超跑戰爭新篇章上演?FERRARI未來新超跑將超過900hp馬力?!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9/2007星期六)
 
FERRARI一直是賽車科技回饋應用於市售車款的典範之一。
 

還記得我們曾報導過著名的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在日前的法蘭克服車展上展示一款以Murcielago LP640為基礎打造的終極蠻牛─Reventon的事情嗎?而從LAMBORGHINI Reventon僅20輛的配額早已被預訂一空的情況看來,顯見這台終極蠻牛的魅力有多強!而LAMBORGHINI的死對頭─FERRARI似乎也不甘鋒頭全被蠻牛搶走,因此他們有意打算再發展出一款驚世駭俗的終極紅鬃列馬,而馬力最大輸出值預定會超過900hp馬力!

 
未來FERRARI新世代的超級紅鬃烈馬長啥模樣?動力為何?實在令人好奇。
 
FERRARI現行最強的市售紅鬃烈馬即為Enzo,搭載5998 c.c V12 DOHC 48V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660hp/7800rpm 與67.0 kgm/5500rpm,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3.65秒,極速可達350km/h。而Enzo的進化版,被歸類為非道路用超跑的FXX,則是把Enzo的V12引擎擴缸為6262c.c.,最大馬力輸出則提升到800hp/8500rpm的水準。而今根據消息指出,FERRARI下一世代的超級紅鬃烈馬,可能將會以現在F1賽事部門的科技基礎為本,搭載一顆V8引擎當作未來新世代超級紅鬃烈馬的動力基礎。

不過你若以為FERRARI真會以FERRARI F1車隊的那顆2400c.c.V8引擎為基礎,做市售化調整之後就裝在新世代的超級紅鬃烈馬,那就錯囉!根據情報指出,FERRARI的確會以FERRARI F1車隊的那顆V8引擎為基礎,但會再加上上雙渦輪增壓系統,而最大馬力推估可能會有900hp上下!這數值跟他的前輩F40的所搭載的2.9升V8雙渦輪引擎,其所發出的478 hp最大馬力相比,足足是接近2倍的程度,顯見汽車科技的進步程度。

雖然還不知未來FERRARI新世代的超級紅鬃烈馬會否就叫F60,抑或是重新命名,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未來FERRARI新世代的超級紅鬃烈馬不只會讓死對頭LAMBORGHINI繼續頭疼不已,更足以讓KOENIGSEGG CCX、BUGATTI EB16.4 Veyron等一干超跑積極備戰了!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