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歐盟健康委員會希望F1賽事煙「影」絕跡!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06/2007星期四)

相信常關心F1賽事的朋友們,都知道打從去年F1賽季結束之後,因為歐盟禁煙商法令的因素,向來與香煙廣告連在一起的各家F1車隊與賽事舉辦場地們,都必須更換贊助煙商,以規避歐盟法令(例如RENAULT F1車隊結束與JT菸草公司的MILD SEVEN 香菸的合作關係,而改與ING金融集團合作),但唯獨FERRARI車隊仍然與PHILIP MORRIS煙草公司合作,依然將MARLBORO香煙的商標用公開或潛意識的手法呈現在FERRARI F2007賽車、車隊與車手的服裝,以及賽道廣告上。因此歐盟健康委員會委員長Markos Kyprianou 寫信給FIA與FERRARI車隊,希望他們能改善這個問題。

就如前段所提,FERRARI車隊是當今F1界中,唯一仍與煙商合作的車隊。而MARLBORO香煙的商標也依然與之前相同,用公開或潛意識的手法顯現其廣告(公開的就不用說了,包含巴林GP、摩納哥GP,以及還沒跑的中國GP都會直接出現MARLBORO香煙的商標,至於其他不可以露出廣告的場合,則以版面空白配上紅色方格的塗裝,以帶出MARLBORO香煙的潛意識導向廣告)。這對必須遵從歐盟禁煙商法令的電視轉播單位而言,無異是一項嚴峻的考驗,再加上F1賽事廣告的影響力非常巨大,迫使歐盟健康委員會委員長M.Kyprianou不得不親自出面進行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讓煙商廣告從此退出F1界。

除了如上文所提,M.Kyprianou已寫信給FIA與當事者FERRARI車隊,請他們改善這個問題之外,他也面見了摩納哥王儲Albert王子,傳達了希望摩納哥能比照歐盟的法令規定,同樣禁止煙商廣告公然出現在賽事中的立場,除此之外,M.Kyprianou也即將於近期內前往中國會晤相關官員,同樣就禁止煙商廣告公然出現在賽事中的規範,進行討論。M.Kyprianou說:「如果在歐洲的人民在觀看F1海外賽事中,依然能看到公開的煙商廣告,那會是違法的。許多青少年都視F1車手為崇拜的偶像,而他們身上的煙商廣告,將會導致這些青少年的錯誤認知,並且會錯誤地學習,因此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不過若照FERRARI車隊與PHILIP MORRIS煙草公司的合作關係來看,這場歐盟與F1的禁煙大戰,恐怕還有得打呢!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