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拔階!McLAREN F1車隊2007年度車隊積分被完全取消!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7/2007星期一)
 
我想如果McLAREN車隊在未來四場賽事繼續取得冠亞軍的成績,相信不少人應該會質疑奪冠的公平性。
 

還記得我們一直正在追蹤的FERRARI F1車隊和McLAREN車隊之間的間諜案系列相關新聞嗎?在第一次聽證會中,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簡稱WMSC)做出了McLAREN車隊有罪但不必受罰的處分,但隨著FERRRARI車隊與義大利汽車競賽聯盟的強烈抗議,以及在找到新事證的情況下,FIA與WMSC決議歐洲當地時間9月13日於巴黎再度召開聽證會,並做出決定性的判決,而McLAREN車隊這次並沒倖免於難,而是得到2007年度F1賽季車隊積分被完全取消,外加被罰一億美金(約等於33.17億台幣)罰款!

 
恭喜FERRARI車隊奪得2007年度F1賽季車隊冠軍。
 
為什麼McLAREN車隊上次被認定有罪但不受罰,而這次卻被罰2007年度F1賽季車隊積分被完全取消,外加被罰一億美金的罰款?其實問題的癥結就在於「知不知情」這個層面,當時McLAREN車隊堅決地表示,車隊前賽車主任設計師Mike Coughlan從FERRARI車隊前性能發展部門主管Nigel Stepney那所取得的多達780頁FERRARI車隊內部技術機密資料純屬個人行為,車隊並不知情,也保證FERRARI車隊的機密資料絕對沒用在McLAREN MP4-22賽車上,但隨著新事證的發現(傳言中是車手Fernanado Alonso與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間的e-mail往來中有相關訊息,但都被嚴正否認),調查方向也就轉成了McLAREN車隊內部知情M.Coughlan的所作所書,雖然McLAREN車隊老闆Ron Dennis提出了車隊上下140多位工程師的連署書,力圖證明車隊的清白,但從FIA與WMSC的決議來看,他們顯然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除了McLAREN車隊這次被判罰2007年度F1賽季車隊積分被完全取消,外加一億美金(約等於33.17億台幣)罰款之外,FIA也提出了數項決議。其一為McLAREN車隊未來參戰2008年度F1賽事的賽車設計,須在今年12月前送交FIA與WMSC審查,以確定未來的MP4-23賽車技術,沒有用到關於FERRARI車隊的機密資料;其二為除了一億美金的罰款之外,McLAREN車隊本該於今年賽季結束後所應分得的電視轉播權利金,將全數沒收,並依比例公平分予其他車隊;其三為車隊積分雖取消,但車手積分並未取消,因此Fernanado Alonso和Lewis Hamilton仍可以為他們的2007年度F1車手冠軍而繼續奮戰,但若遇上他們其中之一奪得單站冠軍,其車隊依然不能領他們的單站冠軍獎盃。至於R.Dennis則表示這是一場不公的判決,會再思考未來是否再度上訴,而McLAREN車隊與M-BENZ的合作關係是否因此生變,則還需再觀察。

恭喜FERRARI奪得2007年度F1賽季車隊冠軍。

 
未來McLAREN 的MP4-23賽車技術設計,須在今年12月前送交FIA與WMSC審查。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