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再度放炮!Montezemolo不滿現行F1 Saftey Car新制度!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8/2007星期四)
 
此圖為06年賽季的M-BENZ CLK 63 AMG Safety Car
 

相信常關心F1賽事的朋友們,一定都對前陣子加拿大GP的混亂賽況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BMW SAUBER F1車隊的車手Robert Kubica那個驚心動魄的嚴重翻車事故外,整場加拿大GP最出風頭也最忙碌的,莫過於維持賽道秩序的M-BENZ CLK 63 AMG Safety Car了!但在今年F1賽季的新版Safety Car規則之下,不僅使已顯混亂的加拿大GP更加混亂,同時也讓多人表達出對此規則的不滿,而從最近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的言談之間,也透露出他也是不滿的其中一份子。

根據今年新版F1賽季的Safety Car規則,當賽場上遭遇緊急狀況,致使大會當下打出SC告示牌,讓Safety Car出來在賽車陣的前頭屌導維持秩序時,此時PIT維修區是紅燈關閉狀態禁止進站的,須等到綠燈時才可進站補給,萬一在PIT紅燈之前就已進站,則需等到出口轉成綠燈才准出去(舊規則皆無相關燈號限制規定),另等到大會宣布可以超車的時候,落後一圈以上的賽車可以允許超越Safety Car,先行趕路回到自己應要有的名次位置(舊規則規定無論是怎樣的情況,場上賽車皆不准超越Safety Car),以上為今年F1賽季實行的新版Safety Car規則。

但由於加拿大GP是本季F1賽事第一次出Safety Car的單站賽事,而且還總共出四次Safety Car,所以新版的Safety Car規則立即受到嚴峻考驗,不僅FERRARI車隊的Felipe Massa和RENAULT車隊Giancarlo Fisichella皆因闖PIT紅燈而後被判黑旗退賽,就連McLAREN車隊的Fernanado Alonso也因在PIT紅燈關閉期間強行進站補給,因此也被罰回PIT 進行10秒的STOP&GO處罰(罰STOP&GO時不准加油換胎)!所以包含F.Massa,以及McLAREN車隊老闆Ron Dennis都曾表示對新版Safety Car規則的不滿,而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也在日前的Fiorano測試跑道上所舉辦的FERRARI的60週年創廠紀念活動中,表達了他對新版Safety Car規則的不滿,他說:「我很不喜歡新版Safety Car規則,他讓加拿大GP看起來像是一場用輪盤賭博定生死的比賽。」

如果下次再出現如F1加拿大GP般那樣混亂地Safety Car調度的話,下次放炮的人可能就不只這些人了。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