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王師回朝!AUDI將以廠隊規格參與Formula E賽事
AUTONET記者:Joseph(09/06/2016星期二)

從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 e-Tron 概念車現身以來,AUDI 的電動車開發計畫始終沒有停歇,加上 VW 集團戰略轉向,更讓電動車成為未來發展主軸。然而在現行沒有推出任何量產車款的情況下,過去僅以技術支援身分,透過 ABT Schaeffler 間接參與,如今式宣布將擴大投入資源,打造廠隊規格參與 2017/18 年度 Formula E 賽事,今年 10 月 9 日香港首站就可看到掛著四環廠徽的電動賽車現身,可是為布局電動車藍圖的重大決策。

這項形同正式參與 Formula E 賽事的決定,AUDI 董事會成員 Stefan Knirsch 表示,在力圖成為豪華電動車領導品牌的規劃下,預期到 2025 年時電動車銷售比例能來到 25% 的水準,同時配合品牌第一款純電動 SUV 即將在 2018 年正式登場,加大對電動車賽事的參與度是合理的決策。

以廠隊形式擴大參與,AUDI 將能傾注投入長久以來在賽車運動的技術積累,包括在 Le Mans 大賽已經成功以混合動力創造佳績;同時今年 9 月 3 日更在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墨西哥站中,征服海拔 2 千多公尺的稀薄空氣環境,實現突破性的空氣力學設計與四倍內燃機進氣量。

隨著經由財務與技術層面擴大參與 Formula E 賽事,接下來 ABT Schaeffler FE02 賽車的車身側面與尾翼上,都將印著顯眼的 AUDI 四環廠徽,並預告將在 9 月 5 日至 7 日,於英國多寧頓公園賽道進行最後測試,接下來就會直接在香港站實戰登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