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800hp SCG003,一次擁有道路版GT賽車和廠車版賽道猛獸
AUTONET記者:Chappy(09/07/2016星期三)

回顧起2015年的日內瓦車展,當時美國瘋狂車迷James Glickenhaus揭曉了一輛自行打造的SCG003,一輛以不論於公路或賽道均可合法行駛為前提,僅需些微改裝便可合法上路的比賽用廠車。現在,這款幾近狂人才設計得出的SCG003,將在不久後開始接受買家訂購。

SCG003全車以GT3賽事規範為基準來打造而成,並曾多次被目擊於賽道中進行測試。如今,Glickenhaus更打算將SCG003送往登記註冊,以盼SCG003能合法於公路行駛。不過,這一任務可比裝上儀表板和車牌還要難的多。

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Glickenhaus表示SCG003將以組件汽車(Kit Car)模式販售,以省下裝備安全氣囊和進行撞擊測試的成本。由於SCG003全車以模組化打造而成,使之不論在拆裝上均相當容易,而Glickenhaus也計畫聘請技師協助車主組裝。

賽車也統的SCG003其性能表現更是無庸置疑。不過,SCG003仍須遵守排放法規,因此在上路前,必須更換合法道路用引擎,但多虧於模組化設計,換引擎就像組樂高一樣容易。該具引擎為4.4升雙渦輪V8引擎,具有800hp/81.6kg-m的輸出表現,搭配義大利供應商CIMA的7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定。此外,SCG003在正式上路前,還需更換座椅、輪胎、拆下空力套件等,方可行駛於一般道路上。

SCG003將在收到至少10輛的訂單後,才會開始生產,Glickenhaus估計一輛SCG003將要價130萬美金(約台幣4080萬),但這樣的價格仍然是賠錢賣。只有當20位以上的買家下訂,Glickenhaus才拿得出3000萬美元,成立一支非油電LMP1級距的車隊,以參加24小時Le Man大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