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單挑地表最速二輪!TRIUMPH博納維爾鹽灘競速賽上看606.4km/h
AUTONET記者:Joseph(08/25/2016星期四)

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北部的博納維爾鹽灘(Bonneville salt flats),寬廣平坦一望無際的特殊環境,是創造地表最速紀錄的不二地點。而每年 8 月都會在此舉行的國際競速賽中,擁有 110 年歷史的英國傳奇車廠 TRIUMPH 也派出 Triumph Infor Rocket Streamliner 代表參戰,並已在暖身練習期間達到 441.3km/h,接下來將在 9 月中旬視場地狀況,準備挑戰 606.4km/h 世界紀錄,誓言成為全球最速二輪廠牌。

 
Ack Attack手握地表最速二輪紀錄!
 
由英國賽車手 Guy Martin 所駕駛的 Triumph Infor Rocket Streamliner,外型一如陸地速度賽所具備的流線型設計,長 7.7 公尺,寬 0.6 公尺專為破風設計,內部搭載兩具經典的 Triumph Rocket III 渦輪增壓引擎,並以甲醛燃料做為動力來源,能在 9,000 轉時迸發 1,000bhp 制動馬力。

相較 TRIUMPH 過去參賽所達到的 395.28 km/h 最佳成績,這次他們單單在練習期間就輕鬆突破,這除了有賴 Guy Martin 迅速掌握車輛與環境狀況外,TRIUMPH 團隊的校調功力也不容忽視。但能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最大門檻,仍舊要看鹽灘的地表狀況而定。

目前 TOP 1 ACK Attack 車隊握有二輪車最佳速度紀錄,旗下 Ack Attack 二輪賽車分別在 2013 年所創下 605.697 km/h 平均時速;與 2010 年創下的 634.217 km/h 單趟紀錄成為各廠覬覦的速度指標。同時博納維爾鹽灘國際競速賽也區分二輪、四輪甚至引擎種類等組別,意味近期可能還會有更多競賽結果出爐。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