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童夢將投標Formula E底盤供應商
AUTONET記者:Chappy(08/23/2016星期二)

隨著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越來越受到國際賽車界的重視,不難看出FIA也積極想為Formula E做一些改變。在前些日子2018賽季的車輛底盤設計開放接受各廠家申請投標,不過,FIA訂下了一個前提,新賽車必須更具劃時代的未來感。如今,日本車廠童夢打算加入供應商行列,也許將引領我們進到閃電霹靂車的時代。

 
童夢工廠大門
 
也許你對株式会社童夢這家車廠並不熟悉,但童夢其實在賽車製造上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這家日本車廠過去主要經營其日本國內賽車市場,但其於2003年也曾與英國Lola車隊合作,共同設計、製作一輛F3賽車。此外,DOME過去也曾長期參與Le Mans賽事,其最新作品則為2013年為Strakka Racing車隊打造的LMP2級賽車。

如今,童夢換了一位相當具有野心的新老闆,並打算將業務跨足到其他國際賽事。據了解,這次童夢投標計畫中的底盤將融合世界知名的前賓尼法利納設計總監-奧山清行的設計。然而,童夢也將面對其他強勁對手搶標,其中包含現行賽車底盤供應商Dallara和來自法國的TEOS consortium。此外,亦有兩家尚未公開的投標廠商提出申請。

新賽車底盤的首要設計目標在於須較現行版本再輕上40公斤的重量,以補償體積更大的新電池設計。而賽車底盤以及其組成零件造價將限制在27萬歐元(約台幣970萬)以下,且必須在明年10月前製作出可實際行駛的測試車。種種要求對於供應商來說無疑是場挑戰,而新的供應商將於本月底拍板定案。

在媒體試圖訪問時,株式会社童夢對於投標細節相當保密,並不願對此計畫做任何評論。

 
前賓尼法利納設計總監奧山清行
 
 
童夢為Strakka設計的Le Mans賽車
 
 
我們離這樣的賽車越來越近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