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6巴黎車展搶先報:籌備一年的結晶,CITROEN秘密武器C3 WRC Concept展場現身
AUTONET記者:Chappy(09/21/2016星期三)

過去曾經數度稱霸世界拉力錦標賽(WRC)的法國車隊-CITROEN Racing,曾於2015年賽季結束後宣布暫時離別WRC,並決心進行為期一年的入山修行,為2017研發全新賽車。一年後的今日,CITROEN選擇在自家首都盛事-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全新C3 WRC Concept。

C3 WRC Concept,顧名思義以CITROEN最新C3為基礎打造而成。為遵循2017賽季的新規範,其4150mm/1900mm的車長及車寬,比起2015賽季所使用的DS3 WRC尺寸還要大上一些。但這樣的設定也讓流體力學設計師擁有更自由的設計空間。

C3 WRC Concept在前保桿上裝上擾流翼,後保桿也嵌上整流柵,大型尾翼也更加後移以提供賽車更大的下壓力,讓賽車在高速行駛下更加穩定。不過,即便尺寸加大些許,C3 WRC Concept總車重仍比1200公斤的DS3 WRC還要輕上25公斤。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雖然於展場上公開的賽車命名為C3 WRC Concept概念車,然而,實際上全車上下細節均依照WRC 2017賽季規範所設計而成。也就代表屆時實際上場的賽車應該不會與之相去甚遠。

CITROEN C3 WRC Concept的動力部分也有所提升。搭載1.6升渦輪四缸引擎,380hp的性能輸出比起DS3 WRC還要多上80hp。馬力的提升應與渦輪法蘭的加大有關,新賽季規範允許渦輪法蘭自33mm增加至36mm。此外,為了確保過彎時的穩定性,新賽季允許車輛安裝電子差速器控制系統,而在C3 WRC Concept上當然也不會少裝。

於本月底巴黎車展亮相的C3 WRC Concept 終究還是概念車,實際於賽事較勁的C3 WRC則會於明年1月份的蒙地卡羅拉力賽才會正式登場。屆時VOLKSWAGEN、HYUNDAI、TOYOTA的賽車也將同場一較高下。值得一提的是,明年賽季也是TOYOTA自1999年告別WRC後的首度回歸,不過面對當前火熱的CITROEN車隊,2017賽季競爭勢必將會格外激烈。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