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E迎接北歐新成員?VOLVO聯手POLESTAR參戰第三季賽事
AUTONET記者:Joseph(08/24/2016星期三)

注入豐沛的資金活水,並取得比以往更獨立的發展主導權,進入新階段的 VOLVO 乘用車不僅已逐步為旗下產品線換上次世代平台,同時未來朝零排放願景的電動車發展計畫,日前傳出可能藉由參與 Formula E 賽事實現更多科技檢驗。

已參與世界房車錦標賽的 VOLVO,從去年秋季成為 Formula E 製造商顧問委員會的成員,而現正評估進軍 Formula E 的計畫,則有可能延續聯合御用改裝廠 POLESTAR 的模式,在今年十月第三季賽事首站香港前確定參賽資訊。

追溯 VOLVO 走向節能化的歷程,當年領先喊出終結 V6、V8 大排氣量引擎,並傾力開發四缸渦輪動力技術,如今已在 Drive-E 系列引擎全面展露其高技術水準,透過 2.0L 排氣量以及汽、柴油不同的設定,具備 120-306hp 的動力供應範圍,甚至為 XC90 導入的混合動力系統使綜效馬力達到 400hp 的境界。

現階段 VOLVO 從 SPA 次世代平台為基礎,近年內將陸續看到以 Plug-In Hybrid 系統為主的新能源車款出爐外,而另一項主力發展的 CMA 緊湊型模組化底盤,則更強調與純電動車架構相容的擴展能力,並預計在 2019 年發表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