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極地戰場的哀傷,Formula E與您一同重視全球暖化!
AUTONET記者:SDJ(09/22/2016星期四)

近年來各家車廠不斷研發新能源車款,包括油電混合與純電動車款,甚至延伸到賽場上,像是全電能推動的Formula E,一方面除了燃油原料的快速消耗,對於環境汙染議題,也是開啟電能車壇的原因之一。

傳統燃燒汽油的車輛,其主要排放廢氣包含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雖然沒有工廠排放的廢氣那麼大量,不過在全球運輸工具的累積下,擴散至空氣中的車輛廢氣,也成為造就全球暖化的共犯。

這次格陵蘭政府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合作,請到該系列賽常勝車手Lucas di Grassi,於格陵蘭北端遍及北極圈的棟土上駕馭「零排放」賽車,藉此讓更多人注意到全球暖化對冰山融化的影響,也提醒電動車款對未來、甚至環境的良性發展。

以目前情勢來看,電能車款仍持續蔓延,也將成為未來趨勢,當然不可否認的,「零排放」電動車款能減少環境的污染,對於廢氣問題有著極大的優勢,不過後續廢電池、充電站所需大量電能的處理,也是不可忽略的議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