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卡車∼高飛∼靠著Red Bull給的一對翅膀,刷新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Chappy(09/01/2016星期四)

相信不少人都會在電動遊戲GTA中駕著車進行各種跳躍特技,尤其遊戲中,完全不需要擔心會造成任何傷害,讓人可以肆無忌憚的玩。不過,現實中想要玩這麼大,首先你需要找座空無一人的鬼城。接下來,你必須找個超級有錢又能給你神奇力量的贊助商。越野車手Bryce Menzies把這兩點做到了,而且還一舉創新世界紀錄。

Menzies在三年前開始有了這個構想,並和團隊夥伴花了數個月精密計畫。他們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找了一處沙漠中的荒廢小鎮,並在四個月前便開始於聖地亞哥進行試跳,逐步找出最適合的懸吊設定。甚至在正式上場的數日前,團隊們仍然為了達成刷新紀錄的目標,不停的測試跳台設定。

漫長且費工的準備,總算在最後一刻獲得回報。Menzies駕駛著他的Pro2級距卡車,自跳台上躍起並安全落下,這一跳,讓Menzies飛越了115.64公尺的距離,刷新了Tanner Foust於2011年創下的101.2公尺紀錄,成為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過去也有人曾經想挑戰紀錄過,拉力車手Guerlain Chicherit就曾在2014年嘗試以MINI Countryman挑戰110公尺的跳躍距離,然而,他的挑戰最後以嚴重車禍收尾,這也顯示了這挑戰的高難度。Menzies本來也打算於8/27重現刷新紀錄的瞬間,不過,在練習時也失敗撞車。撞擊導致Menzies肩膀骨折,也代表著挑戰在115.64公尺畫下一個段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