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用輕鬆歡樂取代緊張刺激,美國舉辦笑料滿點的倒退嚕大賽
AUTONET記者:Chappy(08/02/2016星期二)

每每看著F1大賽或是WRC賽事,無不抱著緊張不已的心情味著自己所支持的隊伍或車手加油。看一輛輛以高達200km/h甚至300km/h的時速在賽車場上呼嘯而過,甚至搶跑線爭個你死我活,在電視另一頭的我們不看得緊張到血壓飆高也很難。然而,賽車也可以比得很輕鬆,最近美國便舉行了一場倒退嚕大賽,比起賽場上的廝殺,這更像是老少咸宜的賽車節目。



也許這種比賽不是很有名,規模也沒有國際賽事來的大,但仍吸引不少業餘車手們踴躍參加。車手們以一次4輛為一組,進行長度約300公尺左右的加速賽。而和一般比賽最大的差異便是,在全程300公尺的比賽中,賽車必須以倒車方式完成比賽。比賽以淘汰賽制,而最後這場比賽一共有4輛賽車闖進了決賽。

由於倒車比賽的跑道並不是直線跑道,而是以彎道來比賽,因此車手們再倒車時還要控制好轉向。然而,轉向輪變在後方後,控制會變得相當不容易,因此比賽中車輛相撞幾乎沒有停過。即便如此,由於倒車檔速度通常不高,駕駛幾乎不會由於撞擊而受重傷,某些方面來說這樣的比賽其實是相當安全的。

值得一提的是,整場比賽最後的贏家,將可獲得500美元(約台幣1600元)的「高」額獎金,雖然這樣的錢可能連修車費都不夠用,不過原本看起來就相當老舊破爛的賽車應該也會在比賽後直接當廢鐵賣了。如果你對這樣的倒退嚕比賽相當有興趣,下一場比賽將於9/9於Beech Ridge Motor Speedway賽道上舉辦。入場費為成人15美元、6~12歲兒童5美元,6歲以下免費入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