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亞洲V6方程式錦標賽速報--李英健為超級凱飛獲下亞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6/2007星期五)

亞洲V6方程式錦標賽再度重返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進行第三與第四回合的比賽,本次比賽與日本的Super GT同場,吸引了數以萬計的觀眾前往觀賞比賽。6月份的馬來西亞十分酷熱,大氣溫度大約為38度,散熱是本次比賽最大的課題。

代表凱飛車隊(Champ Motorsport)的為50號方駿宇、85號林帛亨;另外新成立的超級凱飛車隊(Super Champ Racing)除了有7號李勇德以外,本場比賽更加入了從Meritus車隊轉來的38號車手李英健,使得超級凱飛車隊陣容更加完整。比賽當週三進行私人測試,李英健首次與超級凱飛合作便立即適應了狀況,做出了全場最快的時間,這樣的成績大大的振奮了車隊上下。另外同屬超級凱飛車隊的李勇德練習成績也列屬中游。凱飛車隊的方駿宇在練習之中做出了第九快的成績,另外林帛亨則尚在為車輛調校,並沒有進行練習。

比賽當週星期五進行排位賽,賽道上事故相當頻繁,車手在相當有限的時間之內被迫做出成績。最後李英健做出了第二快的時間,確定於頭排出發,李勇德則於第11位出發。凱飛車隊的林帛亨遇到了引擎故障被迫於最後一位出發,另外香港小子方駿宇則排在第七位。

星期六進行12圈的衝刺賽,李英健起步之後落後到第三位,前方車輛採取守勢讓李英健無法追趕前方車輛,最後再度奪回第二位,為超級凱飛車隊拿下了第一個獎杯。李英健在賽後表示:「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比賽,雖然一開始我掉了一些位置,但我總能追趕前方車輛,最後安全車出來時我已經沒辦法進行超越了,不過我仍是相當的開心。」李英健的隊友李勇德也再次拿下4分的積分。凱飛車隊的方駿宇與林帛亨則分別奪下第六與第十的位置。

星期天進行了20圈的決賽,李英健起步之後穩守第二位,另外方駿宇與林帛亨也在隨後上分居三、四位。但可惜在倒數幾圈方駿宇與林帛亨皆發生失誤,李英健則在領先後方極大的差距之下爆胎退賽。最後林帛亨拿下第四、李勇德第七完賽。林帛亨在賽後表示:「雪邦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我有機會拿下更好的成績,但因脫水讓我發生失誤,但我仍期待下一站的比賽。」

亞洲V6方程式錦標賽下一站比賽將移師印尼Sentul賽車場,日期為7月21-22日。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