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點燃V6方程式賽車參戰怒吼--冠軍賽車手林帛亨 Vs.2007年國際雷諾V6方程式亞洲錦標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9/2007星期四)

繼2005年以12站10勝的壓倒性攻勢拿下國際雷諾方程式亞洲錦標賽年度車手冠軍寶座,並於翌年晉級僅次於F1的國際雷諾V6方程式亞洲錦標賽的職業方程式賽車手–林帛亨,將於2007年繼續挑戰此一高手雲集的亞洲最高等級方程式賽事。


在2007年賽季第一場賽事即將於5月6日於馬來西亞 雪邦國際賽車場開賽的前夕,TRC台灣運科特擁有400ps馬力、0~200km/h加速僅需六秒的雷諾V6方程式賽車運抵台灣,與賽車手林帛亨一同接受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所授之中華奧會旗,期許能在2007年再讓台灣之名飄揚於馬來西亞、印尼、日本與中國大陸等地國際賽車場的頒獎台上,透過國際媒體宣揚、以運動外交為台灣爭光!

適逢包括賽車、賽馬與賽艇等三項競賽運動的博奕條款開放,賽車再度成為國內的話題焦點,事實上,綜觀全世界賽車發展,都將賽車視為正規、且與足球及棒球等世界性運動可以平起平坐,甚至對汽車工業與觀光經濟等周邊發展造成更大助益的良性運動,以賽車作為博奕標的,僅是賽車運動發展中的極小部份。雖然國內的賽車話題是由博奕條款的開放點燃,但身為專業賽車運動經紀的TRC台灣運科,仍要強調賽車≠賭博,而是世界性的高科技體育活動。

國內賽車發展雖向來未受法規限制或禁止,卻也沒有相關政策與條例加以輔導、促成,須知賽車的發展仍須由賽車場的興建為開端,而像林帛亨這樣的冠軍方程式賽車手,也因為國內沒有國際賽車場足以進行訓練,必須將訓練基地移往對岸,同時也苦無機會在國人面前展現駕技。若台灣賽車運動可以因為博奕款的開放而受到政府與民間重視,進而獲得正面發展,不啻也是國內經濟、觀光與車迷之福。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