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EURO F3 Hockenheim開幕賽—法國神奇小子Romain Grosjean奪冠!
AUTONET記者:Summer(04/26/2007星期四)

EURO F3賽事被稱為世界最頂尖中級方程式大獎賽,在今年EURO F3賽事裡,有許多車隊仍然使用質量較輕,輸出馬力較大的M-BENZ引擎。而今年EURO F3開幕首站,仍以德國傳統著名賽道Hockenheim為今年EURO F3揭開序幕,車手陣容來說大致上與去年相同,不過有幾位年輕小將參賽倒是特別受到矚目,其中就以在A1世界盃錦標賽替德國隊拿下今年冠軍車手Nico Hulkenberg,以及RENAULT培訓營車手Romain Grosjean備受看好。除此之外,在2006年澳門大賽中以驚人速度拿下竿位的日籍車手小林可夢偉,今年也正式參加全年度EURO F3全年度錦標賽事。

賽事第一回合,拿下開幕賽事竿位瑞士籍車手Sebastien Buemi就以沉穩的起跑速度以及優勢賽車性能拉出與排在第二位置法國神奇小子Romain Grosjean一個車身距離,兩台賽車你爭我奪互不相讓,但依舊保持比賽節奏並沒有發生因競爭所產生擦撞事故,而A1 車王Nico Hulkenberg在開幕首站的排位賽表現普通,以第六位置起跑,但起跑後並沒有太多超車機會,依然維持在與起跑順序差不多排名,在進入第六彎以及第七彎的連續S角,AMS Formula 3車隊車手小林可夢偉一次錯失進彎點的操控,使得他賽車稍微衝出賽道外,不過險為他即時挽救,才又讓賽車回到賽道上繼續比賽。經過16圈比賽,最終拿下開幕賽冠軍法國神奇小子Romain Grosjean與拿下第三竿位車手Sebastien Buemi在賽後還共握雙手互讚對方駕駛技術以及表示敬意。

第二回和賽事,在經過15分鐘後緊湊的氣氛凝聚在起跑線上,各車隊好手分別專注在自己的賽車上,起跑開始看見排在後頭兩台Red Bull Mercedes-Benz車隊相互擦碰一下,所幸並無大礙但兩台車經過小事故後,已經被其他競爭賽車所拋開,A1車王Nico Hulkenberg在第二回和賽事裡表現優異,賽車平衡幸以及速度表現都讓Nico Hulkenberg在進出彎道表現順暢,而後頭緊追的瑞士籍車手Sebastien Buemi以與領先Nico Hulkenberg有一段差距,不過賽事最後Sebastien Buemi還能保住第二位置完賽,RENAULT培訓營車手Romain Grosjean最終也以第四名完賽,日籍車手小林可夢偉也表現不錯拿下第五名佳績。

經過在 Hockenheim開幕賽事後,法國神奇小子Romain Grosjean目前以車手積分第一位姿態暫時領先各車隊車手。這也是Romain Grosjean在EURO F3賽事中首開旗勝的美好開始。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