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程叢夫奪下英國F3開賽冠軍!
AUTONET記者:Summer(04/27/2007星期五)

中國新星車手程叢夫,在今年首度參加英國F3賽事就以菜鳥姿態拿下National Class級別賽事冠軍,這也是今年程叢夫拿到最好的成績。程叢夫自16歲就前往歐洲參與RENAULT 2000賽事競逐,隔年立刻拿下單季總冠軍後,就受到不少歐洲車隊所注目。

在今年度A1賽事裡,程叢夫更被中國A1車隊肯定出賽A1世界盃錦標賽。不過由於幾站後表現不如預期理想,終被同袍董何斌取代。這讓程叢夫一度受挫,不過今年他在英國F3 National Class開季賽事表現突出,擊敗眾家好手拿到二場勝利,也立刻扳回一成。

4月16日在英國多靈頓公園所舉行的英國F3首站賽事,中國國旗在多靈頓公園頒獎台上飄揚,中國車手程叢夫獲得英國F3錦標賽National Class級別二場比賽冠軍,並跑出場上單圈最快圈速。尤其第二場比賽是雨中作戰,事故頻繁,但程叢夫表現穩健,處理聰明,最終在一個周末的兩場比賽中讓英國人聽到了二次中國國歌。

第一回合比賽,程叢夫排在第二位置起跑,起跑速度表現不錯,在第一個彎道就已經超過了領先車手,領先位置讓程叢夫拿下第一回合賽事勝利,但他始終沉穩充分展現了成熟的心理狀態和意志力,毫不給對手留下任何超過他的機會。

National Class第二回合比賽更有看頭,讓人興奮是比賽前天後驟變,英國常見的小陣雨不期而遇。畢竟是開幕賽事,選手們躍躍欲試,血性十足的爭奪勝利心理,導致賽場事故頻頻出現,大會總共出了兩次紅旗,而比賽也重新起跑三次,此賽事窘境增加了比賽的可看度,但是困難並沒有影響程叢夫,他充滿勇氣,聰明的避免了混亂的情況,在比賽即將結束最後幾圈迎頭趕上領先車群,超過了當時的第一名,又一次成功的獲得冠軍,另人興奮的是在濕滑的路面上他跑出了最快圈速。目前以42分的優異成績位居總成績榜第一,領先第二名冰島選手Jenson 15分。

這場比賽勝利果實,終究屬於中國車手程叢夫。可以見得在頂尖競爭激烈英國F3錦標賽裡,亞洲車手與歐洲車手的差距已經在近幾年亞洲車手積極參與歐洲賽事裡,漸漸融合賽事節奏後更具有競爭性!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