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GF亞洲方程式公開賽—上演「中國Schumacher」奪冠秀!
AUTONET記者:Summer(04/18/2007星期三)

2007年3月25號在中國珠海賽道揭開AGF亞洲方程式首戰賽事,號稱「中國Schumacher兄弟」的朱戴維以及朱胡安兩位車手,成為場上最被看好奪冠熱門人選,但因為練習測時賽的當天細雨綿綿,跑道路面非常濕滑,由於天候影響賽車輪胎抓地力,現場狀況連連,甚至發生賽車滑出跑道情況出現。

這次參加AGF決賽共有13名車手,不乏許多經驗豐富的實力派車手,包括曾經參加過Formula BMW Asia的王建偉,以及號稱「中國Schumacher兄弟」的小將朱戴維、朱胡安兄弟等等。

此外,去年獲得AGF珠海站勝利的中國車手張大勝,在今年開幕排位賽更是表現凶猛氣勢,準備今年他蟬聯勝利的開始。

在決賽當天,車手們各自為場上勝利而奮戰努力,竿位起跑車手張大勝,在第一圈就因為個人操控失誤打滑出場,排位第二的車手張臻東一路表現穩定,最終獲得亞軍。

從第4位發車的張漢標,憑著穩健的發揮,最終獲得季軍;另外15號車手曹宏偉,則是做出最快單圈成績,一路從第10名不斷超越其他車手,最終奪得第4名爆出了不小的冷門;獲得5-8名的車手分別是朱胡安、羅兆峰、陳家明和王建偉。

號稱「中國Schumacher」的朱戴維,雖然排位賽表現失利,但憑著完美的車技,以及穩定的發揮,連超7車最後奪得今年AGF開幕戰首勝,全場觀眾以及新聞媒體,都為這位年僅15歲中國新星讚不絕口。

賽後朱戴維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年能在AGF開幕戰就能奪下冠軍,是件很開心的事情,雖然排位賽一度發生問題,但決賽當天,車隊重新調整車輛速度,因此才讓他能夠順利奪下勝利。

今年朱戴維除了參加AGF錦標賽外,同時也將參加Formula BMW Asia賽事。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