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亞洲賽道巡禮(2)—台灣桃園龍潭TIS賽車場(續)
AUTONET記者:Slavick(12/08/2006星期五)

上回講完了TIS賽車場的歷史,這次要為各位介紹在其中舉行的重要賽事。限於篇幅,僅介紹與汽車相關者。

目前於TIS賽車場舉行的賽事,最著名者當屬台灣房車錦標賽TTCC了,不少國內知名車手,如老一輩的李一統、張瑞峰,AAI的陳俊杉、施世偉,格立特陳家兄弟,法總的盧政義,SRR的簡俊祥………等,皆出身本賽事。雖然參賽車種是以公認國內最好「玩」的Civic系列為主,但也有鍾情其他車款者。而為參賽而進行改裝,也可說是目前國內改裝風氣的濫觴。

單一車種挑戰賽則先後舉辦過PCR、BMW車系與超跑的單一挑戰賽。PCR即PEUGEOT、CITROEN、RENAULT取字首而成,顧名思義就是屬於法系小車的比賽。以TIS多彎設計而言,正可試出其見長的操控性。

而近年興起的甩尾,TIS也沒缺席,早先舉辦由各媒體擔任評審的TDGP(Taiwan Drift Grand Prix),之後彰化曜駿與屏東台灣尖端相繼完工,遂移師當地進行地區比賽,但至今尚未有一個較為統一、權威的全國性比賽較為可惜。期望未來日本D1大賽進入台灣後可改善。

舉辦賽事之外的重要活動就是給車商或雜誌發表及試車,如甫於9月來台的SAAB性能團隊表演。除此之外,筆者個人認為可出租予各車友俱樂部進行聚會交流使用,除提供合法場地外,更可間接達到「操控重於動力」、「人要比車兇」的教育意義。車廠若真心為講求性能的車主著想,也應不吝惜贊助此類活動,而非引進套件後就無下文。

下期起將繼續介紹位在中南部的新賽車場,敬請期待。

TIS基本資料—
全長:1850 m
跑道寬度:10-15 m
方向:順時鐘
彎道數:13個,5左8右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楊銅路一段218號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