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BMW Asia開幕戰─巴林車手Hamed al Farden勇奪兩回合冠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1/2006星期二)

2006年度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上週末於馬來西亞正式展開,已有Formula BMW Asia賽事經驗的巴林車手Hamed al Farden,展現出過人的實力與經驗,拿下前兩回合的冠軍。

在第一回合中,Hamed al Farden由第五順位出發,不過他自自比賽開始就已勢不可擋,在開賽初段便追過幾位對手並取得領先。排在他之後的車手也鬥得非常激烈,其中James Grunwell與Sam Abay展開追逐,最後Sam Abay因失誤,將領先讓給了James Grunwell,最終他們分別奪得比賽的亞及季軍。

賽事進入到第二回合,Hamed al Farden挾著前一回合勝利之勢,再次給予眾家新秀震撼教育,成功獲得連勝,而前一回合因失誤只拿到季軍的Sam Abay,這次沒有再讓機會跑掉,留住了亞軍的席次,而季軍則是由新秀盃參賽者Earl Bamber獲得。

雖然Hamed al Farden本來的計劃是只參加揭幕的第一站比賽,現在他會好好考慮是否角逐全季賽事,他說:「跟昨日一樣,今天的事情簡直是十全十美。我一直向阿比施壓,終於逼使他犯錯。我覺得自己較去年進步了很多,我的自信增強了,車隊和我的合作也十分理想。」

Formula BMW Asia賽事是未來進階F-1的最佳試煉舞台,且此次賽事也是F-1的支援賽之一,因此這些淺力十足的年輕車手,無不卯足全力,希望能夠引起F-1車隊的注意 。

BMW Motorsport總監Mario Theissen說:「Formula BMW再次証明了是最優秀的入門級比賽。我們親眼看見高水平而且極富體育精神的比賽,車手的技術更十分出眾。我要恭喜連勝兩場的Hamed al Farden。」

作為長達整個賽季的教育及訓課程的一部份,BMW少年車手於賽前參觀了BMW SAUBER F1車隊的維修區,他們更與F-1車手Nick Heidfeld見面,並獲隊中的工程師解構先進的F-1賽車。

Formula BMW Asia 第三至第五回合將於5月13日至14日再次在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