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BMW Asia公布2006年獎學金得主名單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21/2006星期二)

已在亞洲深獲車迷喜愛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全新的2006年賽季將於三月展開,而在此之前BMW每年都會在賽前甄選出三位資質出眾的年輕車手,提供獎學金與專業的賽車訓練,而今年亞洲三位幸運的車手,已於日前正式選拔出來。


這次活動在巴林國際賽車場舉行,共有十七名來自亞太地區甚具潛質的年輕車手參加。參加今年選拔的車手水準十分高超,最後由15歲澳洲車Daniel Ricciardo、定居泰國的16歲英籍好手James Grunwell及19歲南韓車手金俊泰(譯音)獲選成為獎學金得主,他們會各得參加2006年Formula BMW Asia的五萬美元資助及全年免費修讀內容豐富的教育及訓練課程。

BMW Motorsport總監Mario Theissen說:「現在我正式宣布幾位BMW少年車手已獲選成為獎學金得主。他們憑著優秀的操控技巧及對科技的掌握,成功獲得教練的肯定。現在他們有機會修讀Formula BMW教育及訓練課程,學習進軍車壇大世界所需的各種知識。我祝願他們前程錦繡。

在一些賽車運動尚處於萌芽階段的國家,Formula BMW Asia的理念及其獎學金制度的確對扶掖年輕車手發揮了很大作用。

若然任何一位得獎車手放棄領取獎學金,後補名單上的三位車手便會取而代之。按優先次序為: Mohamed Al A’ali、Dominic Storey及Aditya Akkineni。

此外,另一位獎學金名額將頒發給20歲的馬來西亞車手Charlie-Ro Charlez/ Team Meritus。查爾斯是2005年度新秀盃的亞軍得主,由於冠軍車手Michael Patrizi已領取了年度亞軍車手的獎品,因此這位馬來西亞的車手代替Michael Patrizi接受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去年不過是Charlie-Ro Charlez第一年參加賽車運動,便能夠八次登上頒獎台,今年他已被視為2006年度總冠軍的熱門人選。

涉獵甚廣的教育及訓練課程是發展潛質優厚的亞洲車手非常有效的工具,讓他們在賽場內外都持續有好表現。課程範圍包含多方面的專業訓練,包括駕駛技術及戰略、底盤設定、體能及營養學、傳媒和贊助商應對及體育管理。這個教育及訓練課程是獎學金計劃的其中一部份,但是所有Formula BMW Asia車手都可參加。

2006年度Formula BMW Asia已增加至19個回合,是自2003年創立以來場數最多的一年。Mario Theissen評論道:「2006度Formula BMW Asia的賽曆非常吸引。我們的車手將有兩次機會在F1車壇的重要人物面前表演身手,分別是F1馬來西亞及中國分站。」暫定的賽程亦包括兩條分別位於南韓及台灣的全新賽道。

今年Formula BMW Asia將首次造訪印尼的Sentul賽道,也會在北京的金港賽道及泰國的貝拿賽道進行比賽。

2006年度Formula BMW Asia 的第一次官式試車將於3月12日在馬來西亞的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而首兩回合賽事將在3月19日在同一地點上演。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