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將懸賞十萬歐元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6/2006星期四)

即將上演的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自上月宣布成立以來,已在國際間備受注視,現在賽事更獲得額外的推動力,成績最好的車隊及車手可獲十萬歐元 (約為12萬美元)獎金以及豐富獎品,首屆賽事的揭幕大戰將於下月在馬來西亞舉行。

法國的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宣布為參賽車隊設立獎金,今年賽事成績最好的三位車手更可參加RENAULT世界大賽 (World Series By RENAULT)的試車。

賽事的主辦及推廣機構「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表示非常歡迎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的贊助,該公司亦負責籌辦極具盛名的亞洲賽車節(Asian Festival of Speed)。首席執行長David Sonenscher表示﹕「勝出車隊將獲五萬歐元獎金(約六萬美元),足以抵銷車隊大部份的營運經費。前三名車手更可免費參加RENAULT世界大賽的試車,這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他們在歐洲頂尖車隊及決策人面前一顯身手。

「參加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的費用本來已不高昂,這項水準極高的賽事更是在世界上最具活力及發展最快的地區舉行,加上新增的獎金及獎品,更能引起世界各地的車手及車隊的興趣。」

亞軍車隊將獲得三萬歐元(約36000美元)獎金,季軍車隊則可拿走二萬歐元(約24000美元)獎金。

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是亞洲歷來最高級的方程式賽事,自宣布成立以來,主辦機構接獲來自亞洲、南北美洲、美國及歐洲,多不勝數的車隊及車手查詢。

其中台灣的林帛亨也已確定參加此賽事,將為下一座年度冠軍寶座努力,其他表示有興趣參賽的車手包括前F1世界冠軍Alan Jones的兒子Christian Jones、香港最著名的方程式車手兼2004年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李英健等。

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的面世意味著東南亞的賽車好手將首次可以在完成小型賽車及初級方程式比賽後,進而參加一項特別為協助他們進軍 F-1大賽的賽事。對於亞洲以外的車手來說,比賽提供一項遠比RENAULT世界大賽便宜的選擇,並讓他們有機會在經濟發展迅速的亞洲揚名立萬。

參賽車以一台3.5公升24V的V6引擎驅動,最高馬力達370匹,極速275km/h。此外,戰車亦設有連繫車隊與車手的無線電通訊、電子屏幕及數據讀取系統。

RENAULT亞洲V6方程式大賽將在世界各地直播或延播,並且輔以全面的推廣計劃及持續向傳媒發放最新消息。

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是區內最享負盛名的賽車運動機構,旗下的亞洲賽車節辦得非常成功,比賽項目包括亞洲房車錦標賽、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及Formula BMW Asia。RENAULT的專業賽車運動知識,加上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對區內賽車運動的深入認識和經驗,絕對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