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6年度Formula BMW Asia即將開戰,最終站將於台中舉行!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6/2006星期四)

邁向第四屆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本週末將於馬來西亞正式展開,眾多亞洲的方程式車手,都期望能夠藉此賽事,開啟未來的無限希望。此外,其也是F-1的支援賽事之一。

已連續舉辦三年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以成為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汽車競賽之一,三年來已培育出不少有潛力的方程式車手,台灣好手林帛亨也曾經過該賽事的焠鍊,於去年拿下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年度總冠軍,今年也將晉升雷諾亞洲V6方程式大賽。

即將展開的2006年賽季,是賽事成立以來獲最多不同國家車手參加的一次,他們來自中東、東亞、南亞及大洋洲。

其中今年獲發獎學金的三位BMW少年車手(BMW Junior),分別是澳洲好手 Daniel Ricciardo(Eurasia Motorsport車隊)、紐西蘭好手(Dominic Story(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及定居泰國的英國選手James Grunwell( 萬里達車隊),三人今年同樣是十六歲。他們會獲BMW各資助五萬美元參加今年的比賽,而且更可以修讀長達一整個賽季的教育及訓練課程。

根據規定,第四個BMW 賽車運動獎學金是頒發給之前一屆的新秀盃冠軍得主,今年的獎學金得主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林師運。現年二十歲的林師運去年從小型賽車晉升至方程式賽車,成績相當不俗。雖然在第三回合才開始加入角逐,但是仍獲得年度第八名。

BMW 賽車運動總監Dr. Mario Theissen說:「成為F1賽事的支援賽,對於我們的車手實在意義重大。他們可以在多不勝數的車迷和國際車壇最有影響力的人物面前展露自己的才華。」

2006年度Formula BMW Asia將於本週末於F1大獎賽馬來西亞站期間展開,第一回合在星期六(3月18日)下午上演,第二回合則會於星期日上午舉行。

今年賽事的第三至第五回合比賽,將於5月14日再一次在全長5.6公里的雪邦賽道舉行,然後在6月移師北京的金港賽道進行比賽。接著的分站會於7月在印尼森圖賽道進行,泰國貝拿站接著會在8月舉行。到了10月1日,Formula BMW Asia將再一次成為F1大獎賽的支援賽,地點是中國的上海國際賽車場。今年19回合中的最後三場比賽則會於10月21至22日在位於台灣台中的全新賽道進行。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