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BMW全球賽事,趣事知多少?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7/2006星期一)

世界各地的Formula BMW賽事現在進行得如火如荼。Formula BMW Germany、Formula BMW Asia、Formula BMW USA和Formula BMW UK錦標賽的賽程均已完成了一半,當中發生了不少趣事。

Formula BMW Asia: 知多少…?

… 今年Formula BMW Asia共設19回合,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在Formula BMW Asia車手積分榜領先的Sam Abay(澳洲/Team E-Rain) 曾與BMW SAUBER F1車隊試車手Robert Kubica及已故車手Ayrton Senna的侄兒Bruno Senna同場較量,三人一同參與F1 Foster澳洲大獎賽中的BMW M3 賽道競技賽。

@Formula BMW Asia少年車手在F1馬石油馬來西亞大獎賽舉行期間參觀了F1的PIT Line,並與BMW SAUBER F1車手Nick Heidffeld進行交流。

@ Formula BMW Asia少年車手目前暫居車手積分榜的第三至第六位。

@參加2005 年度Formula BMW Asia的澳洲車手Michael Patrizi(Motaworld Racing) 表現超卓,因而獲BMW Motorsport贊助全部經費參加今年整季的Formula BMW UK錦標賽,目前暫居車手積分表第七名。

@2004年度 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得主董荷斌,目前在德國 Recaro 三級方程式大賽中領先。
Formula BMW Germany: 知多少…?

@Formula BMW Germany共設18回合,德國車手Christian Vietoris (Josef Kaufmann Racing)以十戰六勝的成績雄踞積分榜首位。

@Formula BMW Germany新秀盃的競爭非常激烈,奧地利車手Philipp Eng (ADAC Berlin-Brandenburg)以149分僅僅壓倒取得147分的德國車手Jens Klingmann (Eifelland Racing)。

@Formula BMW Germany共有三位嘉賓車手參賽。Formula BMW USA 的加拿大車手Robert Wickens (ADAC Berlin-Brandenburg)及Formula BMW UK錦標賽的英國車手Oliver Oakes (ADAC Berlin-Brandenburg)參加了作為德國 F1大獎賽支援賽的分站比賽,令車手陣容更加國際化。Formula BMW USA的美國車手Jules Duc (GU-Racing Motorsportteam) 亦會參加在Oschersleben舉行的第九及十回合賽事。

@羅馬尼亞車手Andrei Harnagea (GU-Racing Motorsportteam)在賽季開始前於布加勒斯特舉行的發布會作出創舉。這位學生車手駕駛著Formula BMW戰車在政府宮殿內飛馳,向數以千計的觀眾展示戰車的威力,這場活動更獲六間電視台及無數文字媒體報道。

@共有來自11個國家(芬蘭、日本、墨西哥、摩納哥、荷蘭、奧地利、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士、捷克及德國)的二十一位車手的車手參與Formula BMW Germany。

Formula BMW UK: 知多少…?

@在FIA世界房車錦標賽領先的Andy Priaulx是今年所有Fomrula BMW UK參賽車手的教練,而1992年F1世界總冠軍Nigel Mansell則是賽事的大使?

@Nigel Mansell的兩位兒子 Leo及Greg (德國/Mansell Motorsport)均有參與本年度Formula BMW UK賽事,今年二人是首次參賽,Greg目前更在新秀盃位列第四名。

@愛爾蘭車手Niall Breen (Fortec Motorsport)在修讀法律的同時,以四場分站冠軍的成績領先Formula BMW UK錦標賽。

@愛爾蘭車手Niall Quinn (Carlin Motorsport)自第二回合比賽後便一直領先新秀盃。

@今季Formula BMW UK錦標賽已進行過的十回合比賽中,由六位車手瓜分冠軍獎盃。

@英國車手Oliver Oakes (Team Loctite) 為Eurosport拍攝短片,與曼聯足球隊的葡萄牙籍球員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比賽小型賽車。

@英國車手Ross Curnow (Nexa Racing) 創出Formula BMW UK錦標賽之最,經過第十回合比賽後,他便已累積50場的比賽經驗,而自賽事於2004年舉辦以來,他亦是唯一一位能在每年均勝出一個回合的車手。

Formula BMW USA: 知多少…?

@2006年度 Formula BMW USA的參賽陣容是歷來最鼎盛的,共有二十六名來自七個國家車手參賽,冠絕所有Formula BMW賽事?

@自於Lime Rock舉行的第三回合後,BMW少年車手Robert Wickens (加拿大/Team Apex Racing USA)便一直在積分榜領先。

@美國車手Frankie Muniz (Jensen Motorsport)是荷里活著名演員,並曾參演劇集 「Malcolm in the Middle」。

@Formula BMW USA的意大利車手Simona De Silvestro (EuroInternational) 在美國大獎賽的支援賽中兩奪季軍,成為首位登上Indianpolis Motor Speedway頒獎台的女車手。她亦是各地Formula BMW賽事中最成功的女車手,在第八回合後她暫居積分榜第四位。

@曾參與Formula BMW USA蒙特利爾及Indianapolis回合的加拿大車手Maryeve Dufault (Hearn Motorsports)曾獲選國際夏威夷熱帶小姐並且是著名的模特兒。

@Formula BMW Germany車手Stefano Coletti (摩納哥/EuroInternational)及 Tobias Hegewald (德國/Atlantic Racing Team)曾Formula BMW US的加拿大分站及作為美國F1大獎賽支援賽的分站比賽。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