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印尼賽車運動生機再現 Formula BMW Asia首次於印尼舉辦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8/2006星期二)

1996年時印尼首個舉辦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亞洲國家,那時候,當地賽車運動的前景看似一片光明。可是,隨後發生的亞洲金融風暴讓印尼的經濟飽受摧殘,賽車運動的發展也無可避免地受到嚴重打擊,多個鄰近國家亦遭遇同樣的困境。

然而,這個人口達兩億4200萬的國家,對賽車運動的熱情不減,加上該國經濟逐漸重拾正軌,讓這項運動再次興旺起來。就在這個適當的時候,亞洲區首屈一指的方程式賽事Formula BMW Asia宣布首度踏足印尼。

印尼的Formula BMW Asia車手Zahir Ali(18歲/Eurasia Motorsport)表示,當A1大獎賽於二月在印尼舉行,土生土長的賽車英雄Ananda Mikola大放異彩,成為當地賽車運動的轉捩點。Z.Ali說:「自從A1大賽舉行以來,大眾以及商業機構對賽車運動的興趣忽然變得濃厚起來。數以千計的車迷蜂擁到森圖賽車場,親眼見證本地車手參加國際性賽事。整個城市頓時變得冷冷清清的,因為所有人都走到賽車場去。比賽對國家帶來深遠的影響,更有很多年輕人開始參與小型賽車。」

進入第九回合前,在積分榜領先的車手是澳洲好手Sam Abay(18/Team E-Rain),他以無敵的姿態勝出了北京站的三場比賽。僅以26分落後的是來自紐西蘭的新秀盃參賽車手Earl Bamber(15/ Team Meritus),他在五月舉行的馬來西亞分站所向披靡,同樣造出三連勝的佳績。緊隨其後的是四位BMW少年車手,包括泰國的James Grunwell(17/ Team Meritus)、澳洲的Daniel Ricciardo(16/ Eurasia Motorsport)、紐西蘭的Dominic Storey(16/ Eurasia Motorsport)及馬來西亞的林師運(20/Eurasia Motorsport)。

全長3.9公里的森圖賽車場於1994年落成,這條廣闊的賽道與北京那條又窄又多彎的賽道剛好相反,正好考驗車手的適應能力。

2006 Formula BMW Asia設十九回合比賽,首兩回合是2006 馬石油F1馬來西亞大獎賽的支援賽,接著的三場比賽於五月再次在馬來西亞舉行。賽事繼而移師中國首都北京舉行。印尼站舉行過後,賽事將前赴泰國貝拿賽車場繼續作賽,接著會重返中國,成為2006中石化F1中國大獎賽的支援賽。

Formula BMW Asia的排位賽及第九回合比賽將於7月22日(星期六)舉行,第十及11回合賽事將於翌日上演。

看到鄰近的國家先後舉辦國際級賽車活動,亞洲賽車節系列賽事原先本有機會於今年10月登台,於台中水楠機場舉行台灣首次的國際級大型競賽,不過最終還是在部分官員的無能下,無疾而終,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級賽事的孤兒,台灣的車迷也只能繼續惋惜了!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