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鳳凰帶路猛虎發威,RENAULT F1、橙果二度合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6星期一)

2005年,RENAULT F1 F1車隊首度發展了「Art on Car」車體彩繪活動,邀請橙果設計執行長蔣友柏先生帶領設計團隊,採擷自中國傳統象形文字而發展出來的圖騰設計成為「守護鳳凰」,讓RENAULT F1 F1車隊奪得在法國站睽違22年的分站冠軍,最後也由RENAULT F1車手F. Alonso及G. Fisichella領著RENAULT F1車隊拿下年度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

挾著去年的氣勢,今年RENAULT F1車隊再度邀請蔣友柏先生率領橙果設計團隊出馬,設計2006年的車體彩繪圖騰「虎虎生風」。這輛帶著威猛殺氣的F1賽車,將於6月10日第八站英國銀石(Silverstone Circuit)賽道中首度向世人亮相,挑戰分站冠軍的殊榮。

2005年對於RENAULT F1車隊及車迷來說,是極風光的一年,不但拿下了車隊冠軍, F.Alonso更是戴上了王者的桂冠,成為F1車壇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2006年三月自F1賽事展開以來,RENAULT F1車隊也一再展現其傲人優越的實力,屢次在各分站比賽中獲得竿位並站上頒獎台。截至5月28日在摩納哥的第七站比賽,Renault F1車隊累計積分已達91分,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法拉利車隊28分。在車手排名方面RENAULT車手F.Alonso以積分累計64分領先群雄;FERRARI車手M. Schumacher則以43分排名第二,RENAULT F1的另一位車手G. Fisichella也以積分27分排名第三。

法國RENAULT台灣區經理黃旭生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RENAULT F1車隊的表現相當優異,兩位車手也都保持在最佳狀態,我們對於RENAULT F1車隊今年再次奪得車隊與車手的雙料冠軍相當有信心,也請所有RENAULT F1車隊的車迷拭目以待。」事實上,RENAULT F1車隊自去年拿下雙冠軍後,彷彿打下一劑強心針,再加上賽車整體優異的性能及整個團隊的同心合作,使得RENAULT F1車隊在今年一開賽便勢如破竹,屢屢在分站比賽中獲得佳績,成為此次賽事中雙料冠軍的熱門得主。

去年RENAULT F1車隊首開先例,在亞洲推出「Art on Car」系列活動,開放車體空間,邀請來自台灣、韓國及俄羅斯三個國家的設計師發揮創意,將融合本土特色、且最能代表當地精神的元素及圖騰運用在車體設計上。今年台灣地區的作品依然由蔣友柏麾下的橙果設計負責,延續去年守護黃帝王者之車的概念,從青龍、朱雀、白虎與玄武這四聖獸中,選擇了白虎作為今年的設計主軸;用白虎攻擊時的身形發展出形象,打造出王者圖騰,展現山獸之君的氣勢。

橙果設計執行長蔣友柏表示:「四聖獸當中,白虎代表戰神。 虎不但是百獸之王,牠的威猛和傳說中降服鬼物的能力,使牠成為屬陽的神獸。古人認為白虎具有避邪、懲惡等多種神力。最好的防守就是不斷的攻擊,因此選用代表戰神的白虎做為今年RENAULT F1車隊的守護神感覺最恰當,尤其車子尾翼的部份放上了老虎獵殺時的銳利眼神,相信會對其他車手造成非常大的威脅感。」Art on Car圖騰一向會化身為RENAULT F1車隊的守護神,「虎虎生風」將帶領車隊挑戰6月11日在英國銀石賽道的分站冠軍。

為了讓車迷親眼目睹RENAULT F1車體彩繪圖騰,將於6月10日及6月11日下午2點至9點,在新光三越A11旁停車場實車展示。6月10日及6月11日晚間7點至9點,還將現場轉播F1第八站於英國銀石賽道的賽事,讓車迷們即時為RENAULT F1。到現場參觀RENAULT F1盛會的車迷朋友,除了可以親眼目睹「RENAULT F1虎虎生風」的風采,還有RENAULT F1及F1相關攤位,可以進一步瞭解F1這項既刺激又迷人的運動,另外還有F1遙控汽車賽道、PSP極速快感現場挑戰,遠傳i-mode手機體驗以及現場有獎徵答,獎品包括了遠傳i-mode手機、PSP、RENAULT F1海報及周邊限量商品。喜好F1賽車的車迷們,千萬別錯過千載難得的好機會喔!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