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三、四回合─香港車手歐陽若曦稱霸賽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16/2006星期二)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三與第四回合的比賽,上週末再次來到馬來西亞舉行,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在今年成績突飛,繼第一回合拿下冠軍後,在本站中再次包辦兩回合冠軍,在已舉行的四回合比賽中,他就包辦了三個冠軍,可說是勇不可擋。

現年26歲的歐陽若曦在第三回合結束後說:「我的起跑相當出色,戰車緊貼在山路慎一之後。在進入首個彎位時,我較遲才作出制動,為我帶來了領先的位置。我在隨後三圈不斷拉開與其他車手的距離,並只專注於要勝出比賽。在賽事中段,我決定只要保持速度,心想其他車手在只追近了一點,但不是很多。」其實歐陽若曦已成功造出了一個比安全距離還要大的差距,最後幾乎以六秒之多打敗對手。

在第三回合中,日本車手澤圭太緊跟在歐陽若曦之後得到亞軍,而在第二回合拿到冠軍的日本車手山路慎一,因在比賽中與澤圭太發生擦撞,僅能拿下第五名,2004年度總冠軍Matthew Marsh則獲得本回合賽事季軍。

B組賽事方面,經過一輪激戰之後,新加入賽事並以杆位起跑澳洲車手Geoff Morgan獲得B組冠軍,橋村俊英及William E.Connor分別位列亞軍及季軍。


第四回合歐陽若曦帶著第三回合的餘威,在賽事中與Matthew Marsh激烈纏鬥,到最後才分出勝負,力抗Matthew Marsh的追擊,再獲得第四回合的冠軍,Matthew Marsh則僅能獲得第二,而獲得第三的則是來自日本的西澤和之。

在第四回合的B組賽事中,新加入賽事的澳洲車手Rusty French,雖然由第四順位起跑,不過最後擊敗了台灣的陳文閣及日本車手橋村俊英,拿下冠軍,Rusty French賽後表示:「比賽實在非常精彩,我很高興能夠獲勝。這是我第二次在雪邦賽道作賽,一切都很完美,這是一場公平的比賽。我排第四起跑,馬上便追過了William E.Connor,那時比賽充滿濃厚的火藥味。摩根本來領先我們,但是他遇上麻煩。後面的三至四架戰車向我步步進逼,但是反而使我加快速度!」

獲得第二重回頒獎台的陳文閣心情相當興奮。他說:「我的起步不錯,更超越了兩至三個對手。我本來守在橋村俊英之後,後來看見他被另一輛車撞及。他的戰車不太穩定,我便乘機追過他,但是隨即他又超越了我!最後我還是將他追過,但是他沒有給我任何空間。我更差點兒便可以追過法蘭治,只是比賽時間太短而已!」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繼續上演連場激戰,第五及第六回合賽事將於下月在北京金港賽道舉行。由於賽程變動,第十及第十一回合將移師南中國的珠海國際賽車場。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