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德國兩強的專屬賽事-DTM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8星期五)

雖然和F1、WRC相比,DTM規模與觀戰人口小了許多,但在德國受歡迎程度幾乎場場爆滿,吸引每場比賽都能吸引超過10萬人親臨現場感受,這樣的魅力絕非DTM所能媲美。

DTM德國房車賽這幾年來盛行於歐洲,每場比賽往往吸引超過10萬以上的車迷蒞臨現場觀賽,比起F1可說不惶多讓。DTM的德文全名為「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而其以往名稱則為Deutsche Tourenwagen Meisterschaft(GTCC-Germ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或DPM (German Production Championship)。主辦單位為德國ITR。

首屆DPM比賽與1984年的3月11號在比利時的ZOLDER賽車場舉行,到目前有超過20年。在國際賽車分級中DTM屬於CLASS-II的比賽,也是全世界著名的CLASS-II比賽之一,所允許採用的技術與改裝幅度都是最大的。依循當時FIA所頒定的Group A組規範進行比賽,後來ITR又陸續自行修改規則,主要比賽場地位於德國境內。早年參與的車廠包括MERCEDES、BMW、OPEL、ALFA ROMEO、AUDI、FORD等。為了爭取FIA的支持讓賽事國際化,1995年賽季變成DTM與ITC(International Touring-Car Championship)並存的奇特現象,1996年DTM正式改成ITC國際房車錦標賽,比賽場地擴及日本、巴西,但ITR卻必須將絕大多數的利潤奉送給FIA,引發參賽車廠的反彈,最後只剩下MERCEDES願意留下,ITC宣告瓦解。

2000年DTM重新開跑,不在以錦標賽為名,完全脫離FIA的掌控,引擎限制使用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底盤可以特別製作,如同原型車(prototype)一樣,但不限雙門或四門車型,操控特性趨近單座方程式,與房車迥然不同。過去幾乎歐洲車廠都參與比賽,目前僅有MERCEDES、AUDI兩家車廠參賽。比賽場地以歐洲為主,但也會前往其他地區進行巡迴表演賽。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