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再等五個月!第5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展現全新面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08星期三)

向來是F1跳板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2008年將邁入第55個年頭,而今年度由「名門世家」冠名贊助,從11月13日至16日連續四天的賽程,將呈現全新面貌,比賽項目也更多元化。

第5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設多項比賽,當中的三大賽事每年備受關注,包括屬FIA F3洲際盃的「名門世家」澳門格蘭披治F3大賽、2008FIA GT錦標賽的壓軸最後一站、馳名公路賽的澳門格蘭披治機車賽。

「名門世家」澳門格蘭披治F3大賽自1983年開始,至今年已是第26屆。在今年的FIA F1錦標賽的20位參賽車手中,有16位曾在著名的東望洋賽道一展身手,已故車神Ayrton Senna及Michael Schumacher更是前任冠軍得主。FIA GT房車錦標賽的壓軸分站賽將第四次在澳門舉行。過去幾屆的總冠軍得主都要在澳門站結束後才有分曉,英國車手Andy Priaulx連續三年稱王。而被譽為著名公路賽的澳門格蘭披治機車大賽今年將步入第42屆,去年Steve Plater憑藉優異的表演,連續兩次在澳門奪冠。

「名門世家」澳門GT盃是一項賽10圈的邀請賽,比賽車種為眾車迷所熟悉的GT跑車。36輛戰車同場較勁,於比賽週的星期日角逐錦標。「名門世家」澳門路車挑戰賽是另一項新增的賽事。這項邀請賽接受經改裝而又符合有關安全規定的路車參加。賽事會按參賽車輛的引擎汽缸容積分為A、B、C三組。

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將是澳門與香港頂尖車手一決高下的比賽,這場十圈激戰在11月15日舉行,36個參賽名額港澳各佔一半,車手以N組2000cc房車競逐殊榮。澳門電訊房車賽今年繼續舉行,成為「名門世家」第5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

Formula BMW將首次在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這項賽事的意念是要協助年輕小型賽車好手過渡至方程式賽事,部份參賽者的年齡更低至15歲。參賽車輛是BMW FB02,最高時速達230km/h,安全設備更遠超國際汽聯對同級車輛的要求。Formula BMW在歐洲、美洲及太平洋地區均設有巡迴賽。Sebastian Vettel、Formula BMW Nico Rosberg、Timo Glock及Adrian Sutil等現役F1車手均是寶馬方程式的畢業生。雖然Formula BMW Pacific在2003年才成立,已有多位車手成功躋身GP2、歐洲及亞洲F3賽事、A1大獎賽及Speed Car等賽事,有幾位好手更朝著車壇頂峰邁進。

除了刺激賽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長期合作伙伴橫濱輪胎今年將為車迷獻上精彩的「飄移」表演。曾參加澳門東望洋大賽的日本名將織戶學及谷口信輝會聯同香港好手鄧智侖及麥偉文示範精湛的駕駛技術。

「名門世家」第5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事的門票已在熱賣中,購票可聯絡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電話:+(853) 8796 2242/ 8796 2268,或致電廣星傳訊:澳門電話:+ (853) 28 555555/香港電話:+(852) 2380 5083/中國:+(86) 139 269 11111。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