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NISSAN賽車專用版日本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8星期一)

隸屬於NISSAN御用改裝品牌NISMO,幾乎每年都會有令人驚喜的作品出現,2008年度針對Fairlady Z所開發的賽道專用版「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可是足以稱霸日本超級耐久賽「ST1 Class」的新武器。

早於2007年1月NISMO曾推出Fairlady Z的賽車強化版,而這回的「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可算是07年式的進化版,無論車體剛性、空氣力學等均有更卓越的表現,也因此擁有絕佳的高速穩定性和操控性。同時「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也依照2008年度超級耐久賽新規定,裝置降低污染的觸媒轉換器。

以07年式為基礎的「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動力上仍為VQ35HR引擎,但延長汽缸行程7mm、並擴缸為3.8升(3798cc)後,依照超級耐久賽ST1 Class規定進行調校,獲得400hp的馬力與超過43.0kgm扭力,且配置專用ECM引擎控制系統和MOTEC的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輔以強化離合器、限滑差速器LSD、BREMBO六活塞卡鉗/380mm碟盤等,無論性能或制動性均更有利於賽道中表現。

為了達到輕量化車門與引擎蓋等結構皆採用碳纖維材質,同時賽車所規定的防滾籠、桶型賽車座椅、滅火器、自動斷油斷電系統、95公升防爆油箱等,均列為「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的標準配備。不過想擁有這輛賽車可必須先向NISMO預定,當然台灣有錢也不買到,因為「Fairlady Z Version NISMO Type 380RS-Competition」僅限日本地區而已。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