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西班牙拉力賽Citroën車隊分獲冠亞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4/2006星期二)

Sébastien Loeb /Daniel Elena與Dani Sordo/Marc Marti兩組Citroën車手在第三天的決賽過程中完美演出,分分奪下此次西班牙WRC越野拉力賽冠亞軍。Citroën車隊最近戰果豐碩,事實上,該車隊三週前才剛從墨西哥越野拉力賽中取得冠軍。

Sébastien與Daniel已連續二次在西班牙奪冠,這是他們第60次駕駛Xsara WRC參加越野拉力賽,也是他們合作後獲得的第22次冠軍。Sébastien Loeb再加上這次冠軍紀錄後,與冠軍紀錄保持人Carlos Sainz的26次紀錄僅差四次;Daniel也僅落後Luis Moya兩次。Sébastien和Daniel在2006冠軍次數的累積分數已達九分;對於Citroën Xsara WRC而言則是第26次奪冠。

賽後,Sébastien很高興地對大家說 :「這個週末過的真不輕鬆,還好我拿到了冠軍,Dani拿到亞軍,Kronos車隊包辦了冠亞軍,算是一個圓滿的結果。」他又接著說 :「比賽最驚險的階段是一開始和Marcus Grönholm的競賽,本來差一點要落後了,但在團隊為我的賽車重新設定並且解決煞車問題後,我又保持領先了。我真的很開心再次獲得我最愛的拉力賽冠軍。我覺得要是這場越野拉力賽可解決過彎處的問題就更棒了,因為我發現車子在過彎的時候會有困難。對賽車手來說,假如車輪都在路面上,原本可以用五檔卻要減速成三檔,是很沒面子的事...」

至於亞軍Dani Sordo,這是他第四次參加世界盃越野拉力賽,也是第一次的柏油公路賽,去年他已在西班牙獲得青年組冠軍(駕駛Citroën C2)。此次比賽中他確實表現出色-16個路段中有10個路段名列前三名,這是他第一次在世界盃比賽中獲得如此優秀的成績。今天與前兩天的優異表現,讓Dani脫穎而出,將他的實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實在高興地說不出話來了 !」這位22歲的西班牙籍的亞軍車手興奮地說著他的心情。「能得到僅次於Sébastien的第二名真的太棒了 ,我很高興在我的家鄉西班牙獲得勝利! Citroën的Xsara WRC好的沒有話說,我很感謝我們完美的團隊、我的支持者和贊助廠商,讓我有這一個難忘的時刻 !」

Kronos車隊負責人Marc Van Dalen說:「這次我們的車隊包下冠亞軍,是歷史性的一刻,未來前途將更加光明。我非常感謝Sébastien、Daniel、Dani和Marc,帶領我們進入更高的層次。我想要把這份榮耀獻給團隊中的每一份子和Citroën、BFGoodrich及所有的贊助廠商。這次Dani駕駛客製版的Xsara賽車奪得亞軍;Sébastien駕駛的廠商特製版賽車勇奪冠軍,我真為Krono感到榮幸。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忘記Xevi Pons,他要不是出了意外也有機會奪冠。我知道他會在未來的拉力賽中有傑出的表現,尤其是即將在科西加(Corse)舉行的越野拉力賽,我相信Xevi會有傑出的表現。請各位期待下一場更精采的比賽...」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